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扁活動/胡德夫歌聲倒扁 施明德激動落淚

記者 侯沛吟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12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曲獎得主胡德夫,今天現身施明德發動的倒扁活動中,胡德夫早年參與黨外運動,和民進黨淵源頗深,去年還主持總統府歲末音樂會,不過如今對陳總統施政的強烈不滿,他選擇加入倒扁的行列!今天他特別用歌聲,向陳總統吶喊,逼扁下台,音符撼動人心,讓在場的施明德聽了,激動落淚。

原住民歌手胡德夫:「補破網眼眶紅。」

低沉渾厚的嗓音,胡德夫要把補救民主破網的那份心力唱出來。充滿情感的歌聲中,胡德夫透過嗓音道盡滿心的感慨。

胡德夫:「老鼓手啊,老鼓手啊,我問你自由是什麼,你就敲打,咚、咚、咚、咚。」

問自由,問民主,胡德夫這次參與倒扁行動頗有感觸,事實上,他陳總統頗有交情,一年多前,胡德夫還擔任總統府歲末音樂會的主持人。

胡德夫:「這是族群長久以來,不同的文化在這塊土地。」

說起和反對運動的淵源,早在1970年代末期,胡德夫就投入黨外活動,出生卑南族的他,經常為原住民夥伴發聲,走上街頭,搞革命,用肢體,也用歌聲表達那分堅持,甚至還因此入獄,推動民主運動成長,只是胡德夫從來沒有加入民進黨,近年來再度投入他最愛的音樂領域,還得到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得獎者的頭銜,只是對社會關懷的心從來沒有改變,這天今胡德夫再度走上街頭,喊著過去同樣的口號,捍衛民主自由,不過對象從國民黨換成了陳總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施明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51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