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達財務長 失蹤寫小說爆掏空內幕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4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博達掏空案,董事長葉素菲及財務長謝世芳等人,分別判處14年及10年有期徒刑,不過案發後謝世芳卻失蹤遭通緝,他在失蹤前留下一篇小說手稿,內容寫的就是博達案內幕,家人擔心謝世芳已經被滅口或拘禁,希望法院重新調查。

這本小說手稿,還來不及出版,博達財務長謝世芳就已經失蹤,230頁的小說分成好幾段落,謝世芳用電腦打字,列印出來後,用手寫修改,內容不論是人物身份,背景,都和博達案情節雷同,相似度99%。

小說名稱叫「佛魔剎的生與死」,女主角蘇菲燕,很明顯就是葉素菲,劉泰公想當然是劉泰英,而謝世芳本人就化身成法蘭西斯,是公司的財務顧問,女企業家蘇菲燕,計謀讓公司股票上市,周旋在劉泰公、政商名流之間,爭取聯貸通過。

整篇小說,就好像是博達掏空案的內幕,在博達擔任4年財務長的謝世芳,被檢調認定是股市操盤手,遭判刑10年,併科300萬罰金,但案發後謝世芳下落不明,家人懷疑他恐怕已經遇害,理由是,這篇小說,說明女主角一手主導,掏空公司的過程,謝世芳有可能知道的太多,已經遭遇不測或是被拘禁。

不過就法律層面來說,小說最多也只算是庭外陳述,不能當成證據,謝世芳家人擔心,也替他喊冤,否認是掏空共犯,但檢方態度保留,呼籲謝世芳要是真有冤屈,儘快出面說明,才是解決的辦法。

◎畫面翻攝自聯合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博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440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