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院管狗便? 傳要求月開3張罰單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9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監察院連狗大便都要管嗎?為了解決台灣嚴重的狗大便問題,監察院發函行政院,要求制定流浪狗管理辦法,但這公文下達之後,卻傳出新北市環保局為了讓監察院知道他們很努力,訂下每個稽查員,每個月要開出3張「狗大便」未清理的罰單。新北市環保局強調,查緝沒清狗便是個必需處理的問題,但絕對沒有業績要求,提案監委也喊冤,強調他們只是要求管理流浪狗,從沒要求開單業績。

王建煊當義工,帶著垃圾袋撿拾垃圾和狗大便,當年競選台北縣長,就以環保做訴求,現在當了監察院長,也要求基層環保人員要加強清理狗大便嗎?新北市環保局稽查員當場抓到飼主沒有清理狗大便的照片,現場開罰1200元,但要抓到狗便可不是這麼容易。

光今年1-8月份,新北市才開出19張罰單,但外傳新北市為了回應監察院,訂出1個月要開出3張的高目標。記者:「有訂抓多少的業績目標嗎?」新北市環保局主秘丘明中:「沒有,狗的行為,要跟狗主人連結,原本就非常的困難。」

據了解,監察院為了流浪狗和狗便問題發函行政院,要求制訂流浪狗管理辦法,公文轉到環保署,重點成了加強清狗便,到了執行單位新北市,卻變成開單業績,這公文落差會不會大了點。

丘明中:「監察院要求環保署,環保署要求各縣市環保局注意狗大便的事情,這些都是民眾在意的事。」

強調環保署有協調,但未立下強制規定,監委也喊冤,說只是要求拿出管理辦法,希望改善環境衛生,但執行官立下目標,其實也只是在回應監察院的要求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61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