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霸危機/〈獨家〉中華銀行利息高 每年吸金10多億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0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華銀行擠兌,每家分行都擠滿人,散戶這麼多,重要的原因,是中華銀行在過去1、2年的低利率時代,打出定存高利息的政策,成功吸引散戶存錢,因為光是100萬定存,在中華銀行放1年,利息就會比其他銀行多出5千元,銀行業保守推算,中華銀行1年至少能多吸金10億元。

攤開各家銀行的牌告利率,中華銀行不管是半年期還是1年期,利息就是比別人高,這樣的「好康」,中華銀行的存戶,幾乎都知道。

記者:「它利息有比其他銀行高嗎?」中華銀行存戶:「稍微高一點點,高一點點,利息有比較好一點。」記者:「你是這樣才把錢存這嗎?」中華銀行存戶:「對,利息比普通的高一點。」記者:「你是因為這樣才存這嗎?」中華銀行存戶:「我別的銀行也有存。」

高利息政策,成為中華銀行吸引存戶的利器,尤其是散戶。我們以去年初,央行還沒升息的利率來算,100萬存款放在中華銀行1年,光利息就有1萬7500,如果同樣的錢,放進其他銀行,1年利息只有1萬2500左右,中間的利差就有5千元。

銀行業界就推估,以最保守的計算模式,中華銀行1年至少可以從散戶身上,吸金10億以上。這也難怪中華銀行爆發擠兌潮,幾乎都是會計較1、2千元利息的小散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商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573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