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備詢千萬別動怒! 郝市長分享切身痛

記者 侯沛吟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13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議會就要開議了,知道第一波質詢火力必定猛烈,擔任過環保署長和立委雙重身分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找來市府首長上課,傳授大家備詢的各種技巧;郝龍斌面對質詢有「五不」原則,就是不動怒、不插話、不隨便舉手等要求,郝龍斌說在備詢時跟議員生氣,真的沒有意義。

百位官員排排坐,台上的郝市長今天是郝老師,要告訴官員,站上備詢台不能像這樣。

立委陳朝容(90.3.26):「做環評,第二條路就是走路。」前環保署長郝龍斌(90.3.26):「換個角度來看,這2條路都不存在,真正存在依法辦事這條路。」

曾讓環保署長郝龍斌生氣的還有這個質詢。台北市長郝龍斌:「人家質疑我是中共同路人,我當場跳起來罵回去,現在的心態會覺得不值得,不需要。」

後悔自己稱了立委的心意,上了版面,對自己卻一點意義也沒有,所以他希望屬下記取教訓,有些錯誤絕對不能犯。台北市議員李慶元(95.5.7):「那有什麼關係,那你下台!」捷運局長常歧德(95.5.7):「又不是你講下台就下台,你是什麼呀!」

像這樣和議員對罵就犯了大忌,郝老師交戰手冊第一就是不動怒,接著是不插嘴,不隨便回答是或不是,政策性宣示更不能隨便講,「五不原則」最後一個,就是不要隨便舉手。

台北市議員蔣乃辛(90.11.22):「認為自己是不快樂的市長,請舉手一下,讓我看看,沒有,有一位,警察局長。」

看到沒?聽話舉手的結果,尷尬到讓你更不快樂吧;瞧!官員努力抄筆記,要記得郝市長「五不」的原則,因為議會快開議,市府官員準備應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46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