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貴!油價1桶100美元 張忠謀:快了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02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油價上星期已經調漲1塊3,這個星期看來還會繼續漲,因為國際油價漲不停,突破65美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就指出,能源缺乏,「一桶1百美元的時代,就快到了」,等於每加40公升,差不多要多支出3百元,花費真的不輕。

加油,這個再普通不過的動作,就快變成奢侈品,出席凱達格蘭校慶,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說話了,「能源缺乏,回到一桶20美元的低油價時代不大可能,而且一桶100美元的時代就快了」。加油民眾:「95加滿。」加油站人員:「要編號嗎?」

晶圓教父話一出,大家的反應都是。加油民眾:「太貴了。」加油民眾:「真的蠻貴的。」計程車司機:「車價會繼續漲。」

真的是無奈到極點,對照走勢,有跡可循,以95無鉛汽油為例,2月中26.5元,2月底就飆到27.3,才回軟半個月,隨即又飆更高,27.6元,對照國際油價走勢,始終在60元上下徘徊,隨著伊朗扣押人質,帶動油價飆破65元,這個月看來也是居高不下。加油民眾:「(漲後)每加一次,就要8、9百,再漲上去,很難想像。」

到底多難想像,也就是,真要飆到100美元,加40公升的油,就得再多花3百元,看來開車一族、機車族,靠油代步的人,這下子,腰帶真的得勒緊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1000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