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企業10元 立委批慷納稅人之慨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班瑪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7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本工資調漲,調幅達到9%趴,時薪漲到95元,基本工資也調高到1萬7千多,不過勞委會卻被立委痛批,這項調薪舉動是慷納稅人的慨,因為政府要拿國庫的錢去彌補企業調漲工資的成本,算一算每年要支出大約5億5千萬去補助企業!

基本工資調漲,從1萬5千多,調漲到17280元,卻被立委痛批是拿納稅人的錢來慷慨,因為調漲的部份國庫要補助。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你慷全國老百姓的慨,從我們的口袋,大家啊,各位啊,台灣人民聽好啊,一覺醒來口袋被挖錢了,全部被挖了4億。」

員工50人以下的企業包括超商百貨、餐飲業、飯店業等8個企業,每人補助時薪10元,算一算企業每年獲得的補助達到4億元,另外企業聘顧弱勢勞工,也可以獲得補助每人5千元,總計每年支出的預算是1億,總計下來這次工資調漲要花掉國庫大約5億5千多萬,立委痛批這是選前的政策買票。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這個就是我要講的買票主委,當勞工朋友,因為基本工資的調整而失業,如果雇主願意用這些…。」勞委會主委盧天麟:「有失業嗎?」賴士葆:「我要防範未然啊。」

工資調漲原本勞工應該會拍手叫好,只是到頭來卻還是由納稅人買單,薪水調漲的紅包,到底誰賺到了?勞工朋友難免心�有疑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381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