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沈君山第3度中風 昏迷指數4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07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清華大學校長沈君山,週五腦出血,漏夜進行腦部手術,直到早上6點動完手術,昏迷指數只剩4分,情況危及,院方已經發出病危通知,這是是沈君山第3次中風,前2次他中風康復,曾發表文章,描述生死邊緣的體會,說自己能活過來很幸運,沒想到現在又面臨3度中風。

曾是清華大學的精神領袖前校長沈君山,6日傍晚在運動完回家休息後,突然左側無力,送醫急救被診斷出右側顱內出血,出現7公分長的血塊,經過緊急手術,血塊清除,但沈君山復原狀況不樂觀。

其實這已經是他第3次中風,第1次發生在88年6月,之後多年來保養情況不錯,沒想到94年8月,第2次復發,當年他中風出院後還曾拿平劇「二進宮」來描述生死邊緣,他說到第1次中風是連本,第2次中風是帶利,他慶幸2次中風的連本帶利,老天爺都沒帶走他,讓他更加珍惜身邊一切。

不過這回似乎比前2次嚴重,病發當晚沈君山昏迷指數12分,血壓偏高,手術後昏迷指數降低到6分,院方緊急插管,7日白天,昏迷指數只剩下4分,接下來4天都是重要關鍵期。沈君山能不能跟前2次一樣戰勝病魔,家人都在默默期待。

◎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沈君山#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55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