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沈君山 結果共15筆

  • 赴清大追思沈君山 馬英九以圍棋落子緬懷

    國立清華大學前校長、知名物理學家沈君山12日病逝於新竹馬偕醫院,享壽87歲。清大校方在校內奕園簡設追思場域,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清大,以下圍棋落子方式緬懷沈君山。
    2018/09/13 16:39
  • 小行星命名沈君山 學界緬懷一代人文科學家

    知名物理學家、前清華大學校長沈君山今天辭世,他是具有人文素養的科學家,甚至太空裡有一顆小行星被命名為「沈君山」,表彰他對天文學的貢獻,他的逝去,令學界緬懷不已。
    2018/09/12 16:41
  • 沈君山科學文人 高超棋藝曾為清大募款千萬

    知名物理學家、前清華大學校長沈君山辭世,享壽87歲。他是科學家,也是橋藝、圍棋高手,引領清大發展人文學風,曾以高超棋藝為清華大學募款逾千萬。
    2018/09/12 14:13
  • 清大前校長沈君山辭世 馬英九:國家社會重大損失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清華大學前校長沈君山是天才型學者,對國家社會貢獻良多,沈君山的病逝是國家社會的重大損失,馬英九非常難過不捨,也對家屬致上最深的慰問。
    2018/09/12 13:34
  • 清大前校長沈君山辭世 享壽87歲

    國立清華大學前校長、知名物理學家沈君山今天上午10時病逝於新竹馬偕醫院,享壽87歲。清大表示,家屬將遵照他生前遺願,簡樸火化,不設祭、不發訃聞,清華大學將擇期為沈君山辦理追思會。
    2018/09/12 11:45
  • 快訊/不捨!前清大校長沈君山病逝 享壽87歲

    令人不捨的消息,清華大學前校長也是知名物理學家沈君山,上午十點因為腸道破裂引發感染病逝,享壽87歲,沈君山在2007年第3度嚴重中風後,就失去意識無法言語,11年來狀況穩定,而在這個月5日發燒腹脹入院,檢查出腸扭轉併腸壞死,腸道破裂,家人考量年事已高久病臥床,不進行侵入性手術,在上午自然安詳辭世。
    2018/09/12 10:56
  • 高雄氣爆/年輕董座李謀偉接班 營收翻18倍

    以石化業致富的李長榮化工,公司開了將近50年,不過環保紀錄,似乎不太好,1980年代,竹東廠排廢水,造成當地嚴重汙染,居民圍廠將近500天,就連後來的清大校長沈君山,也跳出來聲援,最後被迫關廠。2000年,在旗津也曾發生丙烯酸丁酯外洩,造成500人昏迷送醫,被罰百萬。近年來,從海外留學回國的李謀偉,接下董座重擔,以獨到眼光,帶領家族企業業績起飛,不過被指為氣爆意外的元兇,卻消極跳針回應,重挫公司形象。
    2014/08/03 12:56
  • 圍棋+橋牌+寫書 沈君山帶文人氣質

    前清大校長沈君山傳出病危消息,當年沈君山曾經和連戰、錢復、陳履安並列為國民黨的四大公子,不過相較起來沈君山的人文性格鮮明,他更是是第一屆清大票選的校長,另一方面沈君山也是橋牌界和圍棋界的高手,連台灣之光紅面棋王周俊勛都把沈君山當成偶像。
    2007/07/07 18:50
  • 沈君山第3度中風 昏迷指數4

    前清華大學校長沈君山,週五腦出血,漏夜進行腦部手術,直到早上6點動完手術,昏迷指數只剩4分,情況危及,院方已經發出病危通知,這是是沈君山第3次中風,前2次他中風康復,曾發表文章,描述生死邊緣的體會,說自己能活過來很幸運,沒想到現在又面臨3度中風。
    2007/07/07 11:02
  • 〈獨家〉金庸來台  TVBS獨家專訪大師

    武俠小說大師金庸來台,第一天除了和老友沈君山會面,還特別接受了TVBS主播詹慶齡獨家專訪。大師在棚內親切的閒話家常,說和他聊天,只要不談政治,不談宗教,什麼都可以談。
    2005/09/20 07:32
  • 住台大要靠關係 沈君山投書怒控

    前清華大學校長二度中風仍在台大醫院診療,身體不適的他,以六千字的投書為病友申冤,控訴住台大得靠關係不說,病床邊的量壓器故障,院方居然發出病危通知,沈居山說自己的老命差點因此不保。
    2005/09/19 17:52
  • 為錢合併?!5校長寫信 反清大交大併校

    清大和交大兩校研擬合併,掀起波瀾,5位清大的前任校長,包括毛高文、劉兆玄、沈君山、劉炯朗和李家同5人,發出一封公開信,反對兩校合併的計畫;發起人沈君山認為,兩校要合併,是因為希望政府撥款,但為了錢合併,會成為教改實驗的白老鼠。
    2004/11/26 12:55
  • 張栩一月琉球完婚 今台北補請婚宴

    去年奪得日本圍棋界最高榮銜「本因坊」的旅日圍棋好手張栩,上個月在琉球,與女棋士小林泉美完成終身大事。今天傍晚在台北補請婚宴,由於張家人一向低調,因此婚宴只開席16桌,宴請近親好友,包括張栩的乾爹中環集團董事長翁明顯、聯電董事長曹與誠和前清大校長沈君山都是坐上賓。
    2004/02/15 20:43
  • 榮譽狀風波 吳清源展現率真本性

    90歲的圍棋老國手吳清源,因為國籍問題,昨天晚間婉拒了台北市長馬英九頒發的榮譽市民狀,各界議論紛紛。今天他的弟子、國手林海峰以及圍棋界大老沈君山出面緩頰,說明這完全是誤會一場。
    2003/09/27 12:18
  • 小張栩棋藝精 乾爹沈君山印象深

    旅日棋士張栩奪得日本三大旗賽之一的本因坊頭銜,各界道賀聲不斷。張栩的乾爹,清大教授沈君山說,張栩從小就機靈可愛,如今奪得大獎,可說已經在日本棋壇站穩腳根。只是「出名容易成名難」,想維持現在的地位,應該趕緊娶個老婆,穩定自己的心情。
    2003/07/12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