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來拚經濟】中年失業!執著紡織 織出數億身價

記者 朱詠薇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4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能夠讓傳統產業「紡織」成為股王的推手,是今年56歲的董事長周理平,17年前,他面臨中年失業危機,遭到前公司裁員,但是一直對成衣市場深具信心的他,化危機為轉機,在那個電腦還不普及的時代,他勇於向「e化」挑戰,利用科技成功的將「黃昏產業」搖身一變,成為獲利看漲的當紅炸子雞。

聚陽實業董事長周理平:「我回都只回一個字,不會超過一行。」

敲出「Congratulations 恭喜」,回復員工成功接到訂單,堅持自己回每封e-Mail,這是周理平每天進辦公室第一件要做的事。周理平:「這個在後段的包裝部門,很多做第一步包裝好的,準備要上貨櫃的。」

這是跟幾個創業的員工一起合照,特別珍惜17年前創業的那段歲月,當初成衣市場不斷外移,他成了待了十幾年公司裁員的對象。

中年失業金牛座務實的個性,他很快思考出下一步,和幾個志同道合的同事合資,從只有800萬資本額的小公司做起,股價45元掛牌,躍升成為紡織業股王。周理平:「所以我們一直提醒自己,要謹記做員工的感受,我覺得我們分享的精神,在聚陽來講,做的蠻好!」

分享對象當然還有最親愛的家人,寶貝女兒就是自家公司頭號客戶。記者:「你常幫老婆買嗎?」周理平:「會,因為我們喜歡衣服的人,上街就是會觀察各個不同品牌。」

西裝筆挺老董介紹起私密的女性睡衣絲毫不扭捏,鎖定女裝市場也是策略成功關鍵,人家說,紡織是黃昏工業,但周理平卻一頭栽進去沒想過要放棄,他說食衣住行,衣服一定要穿,在一片不景氣穿出百億營收大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紡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081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