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渣打內線/蔣國樑涉內線 二次聲押500萬交保

記者 李御榮 / 攝影 彭光煦 詹正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1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涉嫌外商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的內線交易案,前富邦金控投資長蔣國樑,日前以500萬元交保候傳,檢方不服提出抗告,法院上午開聲押庭,經過1個半小時,法院仍然維持原裁定,500萬交保、限制出境,不過顯然檢方相當不認同,將在收到裁定書後,第二度提出抗告。

檢方二度聲押失敗,蔣國樑仍然以500萬元交保候傳、限制出境,換句話說,不用再「增加」任何一毛錢就能離開地院,不過,蔣國樑仍舊沒有鬆口。記者:「說一下。」前富邦金控投資長蔣國樑:「謝謝關心。」記者:「庭上的狀況…。」蔣國樑:「…。」

簡單說了2個字「謝謝」,快步上車離開,不願多談案情,但檢方認為內線交易的不法獲利至少4億犯情重大,將會第二度提起抗告。台北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林錦村:「被告涉及的是證券交易法中,有關內線交易案,是5年以上重罪,而且又串證嫌疑,因此檢方將再提出抗告。」

檢調追查發現,蔣國樑被派駐在新竹商銀擔任常董,熟悉高層決策,在去年9月,渣打併購新竹商銀前,股價出現異常飆漲,成交量更從數十張暴增到7千多張,短短半個月內,就有人從中套利多達4億,加上蔣國樑和妹妹蔣雅淇、妹婿關恆君的帳戶有異常資金進出,才會鎖定目標。

蔣國樑扛著富邦金控投資長的身分,縱橫財經界多年,這一次涉入內線弊案,富邦金控第一時間切割,從這個禮拜開始,撤除蔣國樑「投資長」職務,變成沒有實權的「顧問」;突變的發展,除了是當事人始料未及,更在財經金融圈掀起另一波風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線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29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