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區縮里長成「大咖」 立委加碼討好

記者 顧名儀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1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年立委選舉,就要進行單一選區兩票制,不少地方,立委的選區甚至還比不上議員選區,巧合的是,藍綠立委最近不約而同,都提案修法,目標居然都是為里長謀福利,從健康檢查、保險費到出國考察費用,一共十多個版本,如果真的過關,預計要耗費國庫54億!,當然這一切說穿了,都是立委在為自己固樁,籠絡地方樁腳。

台聯立委黃適卓:「老闆娘,拜託拜託。」

週末一大清早,立委跑攤行程就滿滿滿!單一選區兩票制施行,選區縮小,基層得要勤跑深耕,尤其是全國近8千位里長,成了立委重要的大樁腳,不得不在國會中為里長謀福利。國民黨立委周守訓:「我自己定位這不是立委選舉,而是大里長的選舉,因為他的位階只比里長高一點點。」

村里長目前每個月可以領4萬5千元的事務費,不過,立法院中已經提出了多個修法版本,希望在村裡長的補助條例中加入,任滿5屆的村里長可以支領退職金,或是增編里長的健康檢查費、出國考察、春節慰問金等各種經費。

如果通過,將會增加國庫54億的支出,立委的角色扮演都因此要改變。周守訓:「看每一個里,未來4年政見是什麼,拿來當作我們政見的參考。」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我的選區是文山區,加上部分中正區,另一部份是林郁方,中正區相關,就要2個立委服務。」

立委席次減半,國會議員要有一半要失業,對於鄉親的要求可要好好買帳,管他是路燈換位子、水溝蓋不見了,為了爭取連任,立委諸公們可要好好的和里長搏感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50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