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捲土重來 紅衫軍新倒扁口號「屁」

記者 許甫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10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紅衫軍重回凱道,用30萬支蠟燭排出新圖騰,卻也引來外界正反評價,有人說不夠文雅,但也有人說簡潔有力,不過,這個字的創意到底怎麼發想的呢,答案揭曉,原來是從相聲裡來的。

倒扁紅衫軍(96.9.9):「阿扁下台!」

相隔1年,紅衫軍重回凱道,這次的口號很簡單,因為只有一個字。倒扁紅衫軍(96.9.9):「屁!」

30萬支燭光排列成的巨大圖騰,讓整個凱道屁聲不絕於耳,這樣的創意是打哪來的呢?倒扁總部副總指揮李新:「詩人管管,很有名的老詩人,大家一起在那邊聊天,寫了一個詩,就是『他是個屁』。」

詩人管管的一席話激發范可欽的創意,聯想到在聽相聲時作奸犯科的小人被逮到時,總會來上一句,大人放了我吧,我只不過是個屁。

於是倒扁的圖騰,就此拍板定案不過對照去年,用4顆氣球高高懸掛的禮義廉恥,今年大大的屁字,看在部份國文老師眼中究竟登不登大雅之堂。師大國文教授簡明勇:「無恥這個是大家耳熟能詳,放屁是比較俗話,不雅有不雅的宣傳效果,雅有雅的宣傳效果。」

老師說,要說這個字不文雅,實在太沈重,因為現在學生用語裡,有太多比這個字來的更糟;順手翻開字典,也不過就是生理現象,引申成罵人的形容詞,不過從9月9日開始,屁在紅衫軍眼中,似乎又多了個新用法。倒扁紅衫軍:「只是一個…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衫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12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