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神兵/颱風過境氣流亂 天降神兵遇考驗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4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柯羅莎颱風來襲,國科會追風計畫專機,下午從台中起飛,機上裝載17枚,俗稱「投落送」的大氣偵測儀,專機飛到颱風上空,把大氣偵測儀投射到暴風圈內,收集颱風資料,晚間10點飛行員結束任務,偵測出強颱風速每秒15-20公尺,所有詳細資料,立即傳送氣象局,協助預測柯羅莎颱風路徑。

大會司儀(96.09.19):「精準著陸於目標區。」

當著大批媒體面前,神龍小組成員難得演出失常,這一切都是颱風攪的局!神龍小組組長王勸閔(96.09.19):「 今天的風速、風向,因為昨天颱風的關係,我們上空風的4千英呎,風速都達到26海浬以上,部分的弟兄在風速改變的狀況下,要在最安全的狀況下來實施著陸。」

事實上,這樣有驚無險的演出也不是頭一遭;今年8月,神龍小組首度在台北市上空預演定點著陸,同樣受到上空氣流不穩影響,有隊員在空中失控翻轉,幸好最後控制得宜,順利降落,不過也著實令人捏把冷汗。

只是國慶前又有颱風來攪局,一旦表演當天地面風速超過15海浬,安全考量下,天降神兵表演就可能喊卡。大會司儀(96.08.07):「緊接著所有的隊員也依序投出,人員準備著陸,精準著陸於目標區。」

表演增加變數,總統府前,還是馬不停蹄搭建國慶舞台;據了解,從101到總統府約4公里的距離,神龍小組最有可能,從總統府2公里外的高空跳出,而國慶前後,東北季風盛行,神龍小組將順風勢,從總統府左側降落,而地點將可能選在空曠的北廣場。

前神龍小組助教徐震銘:「神龍小組如果當天要表演的話,一定是當天任務指揮官會去決定,如果要在這邊說,我們當然會希望選擇在這個空曠的停車場(北廣場),會比較好一點。」

另外總統府北廣場,鷹架裡堆放的黑色海棉墊,據了解也有可能是神龍的裝備之一。徐震銘:「真的有準備海棉墊的話,我想神龍小組的弟兄可能要用比賽的規格,來進行這個表演,那我們應該給他很正面的鼓勵。」

道具備齊,神龍小組打算國慶當天搬出看家絕活,不過國慶前又有颱風來攪局,想要看到神乎其技的演出,還得先看老天賞不賞臉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龍小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584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