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帶槍查戶口 警署澄清:絕無此事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11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警政署今年7月公佈戶口普察走入歷史,往後換成員警用柔性的方式,執行「家戶訪查」,但是挨批換湯不換藥,甚至還傳出因為是執勤時間,所以以後可能會看到員警帶槍查戶口,引發民眾疑慮,警署上午澄清,目前還沒開始試辦新的家戶訪查,未來也絕對不會有警察配槍查戶口。

拿出戶口名簿,警察仔細地問家裡成員的狀況,記下包括身分證字號等詳細資料,這種戶口查察的勤務,警政署今年7月就宣告走入歷史;不過,同樣的勤務還是有,只是換一種態度來執行。警政署戶口組副組長張大文:「將使我們警察以柔性的做法,來增加與民眾的互動,增進警民關係。」

新的勤務名稱叫做「家戶訪查」,以訪問為出發點,規定要在民眾許可的情形之下,在民眾認為適當的地點進行,不可以強行要求住居人開門,由於是在執勤的時間,傳出警察以後都會配槍訪查,警政署也鄭重澄清。張大文:「警政署從來沒有要求員警,在執行這項勤務的時候,要佩帶武器或是槍枝。」

以後,警察還是會出現在你家門口,只是現在他們的勤務,就像治安風水師一樣,可以順便指導民眾如何做好安全維護多一分親切,希望能改造警察的嚴肅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31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