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先有「蔣公」才有「堂」 移「蔣」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蔣公銅像要被「關」起來,其實教育部原意是要將銅像移除,但是蔣公銅像連同基座,重量超過21公噸,高度有9.8公尺,擔心切割銅像恐怕違反古蹟法,如果要移除,必須先拆建築主體,因為當初建造大廳,是在蔣公銅像置入之後,屋頂才完工,既然「移除」作業困難重重,直接「關禁閉」是比較容易的做法。

「中正紀念堂紀念輯」旁白:「主構架共8片,都是以寶頂兩側對稱的方式,進行安裝。」

當初為了建造大廳屋頂,重達8千公噸的鋼架,以4具大型吊車每天24小時施工,花了整整5個月才安裝完成。旁白:「正堂蔣公銅像高6.3公尺,由陳一帆教授烘鑄而成,看來栩栩如生。」

民國66年,大廳接近完工階段,蔣公銅像安置作業工程浩大,從當時施工畫面看的出來,當時的蔣公坐在還沒有屋頂的大廳;鑲有國徽的屋頂,等蔣公坐定位,才進行封頂工程,因此移除蔣公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除非拆除建築主體牆面,也讓教育部打消念頭。

如果仿效高雄中正文化中心,以切割蔣公方式去蔣,問題是,民主紀念館的蔣公銅像,尺寸大上好幾倍,難度太高,施工將銅像關禁閉,似乎是唯一可行的辦法。

◎畫面翻攝:中正紀念堂紀念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公銅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81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