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條撤回 最可能改採矮牆封蔣

記者 廖雅玉 辜士陞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原先的鐵條封鎖的方案撤回,剩下最後3天,蔣公銅像究竟要採用什麼方式呈現?根據228基金會內部同仁透露,目前呼聲最高的,就是用多層次矮牆擋住蔣公銅像,上面還是會放著228受難者的照片。

228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大方向我說過是去神格化,現在大家都要趕快做好,要趕快做好,要怎麼做也要有個方向,這個方向他們討論了很多,上午陳總統也說鋼架圍起來不妥,好像不尊重家屬,對,所以我們以這方向在調整。」

前一天公開批評教育部關禁閉的做法,立刻獲得陳總統的支援,到底要怎麼作?陳錦煌沒有明說,不過基金會內部負責規劃的同仁私下透露,原先提議要用紙材和布幔,裝飾在銅像周圍,再貼上白色恐怖的受難者照片。

第二種,可用木頭層板從地面架高,把蔣公和外界隔起來,上面一樣貼有照片,不過這個方案已經遭到否決;現在呼聲最高的,是用水泥、陶土和鐵架等多媒材,搭建出來的多層次矮牆。

TVBS記者廖雅玉:「銅像現在不用鋼架包圍了,而是有其他的方式,目的都是讓蔣公消失。」

負責策展的228基金會開始趕工製作,要在蔣公面前大玩空間創意,過程保密到家,只強調結果絕對會給大家一個驚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公銅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63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