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陸官入伍訓 毒氣室初體驗淚狂飆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1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陸軍官校今年的大一新生,正在接受為期2個月的入伍訓練,下週就要結訓了,不過這些學生,都得接受一堂核生化的體驗課程,TVBS獨家直擊,這群入伍生進入毒氣室的實況,他們要摘掉臉上的防毒面具,要邊聞刺激性的化學氣體,還得開口報學號,每個人從毒氣室裡出來,眼淚、鼻涕、口水都會無法受控制的流下來,結束訓練還得快速奔跑,讓身上的毒氣散掉。

陸軍官校教官:「卸面具,開始,快一點,動作快一點,動作加快。」

在毒氣室裡,拿掉防毒面具,還要開口報學號,實在有夠痛苦。陸軍官校教官:「報。」入伍生:「咳…」陸軍官校教官:「報。」入伍生:「00。」

嗆到猛咳嗽,眼睛痛到張不開,皮膚也會產生有如針扎的刺痛感,走出毒氣室,別說眼淚了,就連口水鼻涕,都會不受控制的滴下來。陸軍官校教官:「手擺起來,手擺起來,開始跑,開始跑。」

要讓身上殘留的毒氣散掉,不能用手拍,所以離開毒氣室的第一件事,就要大鵬展翅跑操場,陸軍官校入伍生,每個人都要進入毒氣室體驗三回合,最後階段,才要把臉上的防毒面具拔掉,其實第一輪,入伍生都是戴著防毒面具,聽指令做動作。

陸軍官校教官:「走到底,走,走,走,手搭起來走,走走走。」

防毒面具如果沒戴好、有縫隙,就會吸進CS膠囊釋放出來的氣體,這種神經毒氣,不會致命,但會讓人感覺到痛苦。入伍生:「第7連066。」

戴著面具濾毒罐,這樣大聲說話,會用掉不少肺活量,只是這短短幾分鐘的毒氣震撼教育,不是要來找麻煩,而是要培養這群未來的軍官、面對核生化戰爭時的應變能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58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