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政府效「逆轉人生」 為身障聘助理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12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法國電影《逆轉人生》根據真實人生改編,一個大富豪,千挑百選一個貼身助理,從此改變自己的人生,上個月立法院通過身障者權益保障法,編列預算,政府要為身障者聘請個人助理,傳統居家照顧限於洗澡、餵食等服務,頂多就是帶身障者到住家附近透氣,個人助理提供個人化服務,很多身障者可以從家裡走出來,旅行、看展,一圓夢想。

電影「逆轉人生」:「他有手有腳、頭腦清楚,身體健康,你跑太慢了。」

全身癱瘓的大富豪找「個人助理」,看專業的沒一個順眼,千挑百選選了一個毫無經驗又叛逆的黑人助理,原因只有一個。電影「逆轉人生」:「我不需要有人同情我,你看我辦得到。」

身障者林慧君:「幫我拿一個射手座的(米雕)。」

30歲之前,肌肉萎縮的慧君幾乎沒有機會逛街,愛好自由的射手座,卻日日困在家裡,她不是電影裡的大富豪,但現在她也有擁有一個個人助理,帶她接觸人群。個人助理蔣一心:「30元找你,謝謝,這些放進去喔。」

把腳踏墊當桌子,耐心餵喝飲料,東吳人權所的研究生蔣心一,已經當個助一年多,上個月起,立法通過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為身障者編列預算,25小時特訓,時薪110到120元,要制度化培訓專業個人助理!

個人助理蔣一心:「她想要拍你(攝影記者)。」

個人助理得滿足身障者各種需求,包括幫攝影師拍照,難得出門,當然也要自拍一下。個人助理蔣一心:「有自拍模式喔,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因為以前在家裡,都沒辦法自己搭公車、捷運啊。」

傳統居家護理提供洗澡、餵食,最遠最遠就是到家裡附近散散步,跟個人化助理完全不同,電動輪椅上披著一件大雨衣,要繼續去看展覽,短期內最想挑戰的是出國。身障者林慧君:「我想出國去玩。」

還好希望不像電影裡的大富豪這麼刺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87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