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鳳赴澎湖宣揚5G政績 「無訊號糗了」挨酸畢業旅行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2:01
唐鳳赴澎湖宣揚5G政績。(圖/翻攝自澎湖縣政府官網)
唐鳳赴澎湖宣揚5G政績。(圖/翻攝自澎湖縣政府官網)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新內閣逐步掀牌,數位發展部長今(16)日確認將由資安學者黃彥男接任。而現任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昨(15)日率數發部團隊赴澎湖,宣揚任內5G政績,據《中國時報》報導,雖然澎湖縣政府前進駐3大電信公司的5G移動基地台車,怎料實測後依然沒5G訊號,唐鳳遭酸「根本是來畢業旅行」。數位部回應,活動現場經各家電信業者進行訊號量測,手機有5G服務,且下載速率數百Mbps至1Gbps不等,現場5G寬頻服務運行無礙。

唐鳳赴澎湖宣揚5G政績。(圖/翻攝自澎湖縣政府官網)

 
數位發展部表示,112年度藉由前瞻計畫補助電信業者於澎湖縣偏遠地區設置5G基地臺,並藉由普及基金補助澎湖縣電信服務營運所致虧損,目前澎湖縣4G跟5G偏鄉電波人口涵蓋率皆已達99%以上。經查澎湖縣府附近三大電信業者均已有提供5G寬頻服務,活動現場經各家電信業者進行訊號量測,手機有5G服務,且下載速率數百Mbps至1Gbps不等。

更多新聞:藍白合?楊寶楨復出新工作「跟謝國樑合作」 柯文哲回應了

至於有當地民眾反映手機狀態列沒有顯示為5G,數位部點出有以下幾個可能原因:一是舊型手機僅支援4G服務(例如,僅iPhone 12或後續機型有支援5G)故手機狀態列僅顯示4G,因此就算使用5G的SIM卡(5G的用戶),手機還是僅能顯示為4G。另一可能為,4G的用戶使用5G的手機,也是只會顯示4G。建議民眾若對資費方案與訊號有疑慮,可洽詢電信服務業者。

 
更多新聞:楊寶楨爆其他陣營頻招手 曝選基隆主因:政治圈太多肅殺之氣

數位部說明,在澎湖縣政府前廣場舉辦「『5G浪潮 智慧島嶼』體驗5G垂直場域應用服務」活動,現場台灣大哥大透過該公司5G網路訊號進行現場展出「5G AI巡檢GO」智慧巡檢方案;遠傳電信在活動現場利用5G網路與高雄義大醫院醫師現場進行5G遠距連線;中華電信在現場則以5G智慧觀光為主題,透過5G網路進行導覽。不僅展示5G垂直場域的多元應用,也顯示活動現場5G寬頻服務運行無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民進黨#數發部#數位發展部#唐鳳#澎湖#5G#政績#無訊號#畢業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78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