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熟?藍委「幽靈表決」 傳因議事人員認錯人

記者 李宗澤 楊沛緰 江昀蔓 / 攝影 吳俊緯 王經綸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9:43

立法院針對年改法案表決,民進黨提出3個復議案,最後都被國民黨團否決,但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爆人在大陸,卻能在第一案表決,傳出是議事人員認錯人,不熟盧縣一長相,以為他在現場才會插下表決卡,引發代投爭議。

圖/TVBS

 
立委(國)盧縣一:「上次來北京的時候,感覺到北京的進步非常地驚人。」

這不是國民黨立委盧縣一嗎?怎麼前一天黨團甲動人在大陸,卻能還能院會第一案表決按下反對。

立委(民)林楚茵:「人不在場就表示沒有這張選票,既然選票多出來了跟人數不符,這不就是作票嗎?」

 
圖/TVBS

盧縣一說不知誰幫他按表決,根據立法院規定,委員必須在場才能發表決卡,傳出是議事人員第1案時,誤認盧縣一、丁學忠、涂權吉,三人長太像才會幫插表決卡。其他藍委當時也以為盧縣一在場,接著代投表決構成這次幽靈投票事件。

立委(國)徐巧芯:「後來才發現說原來他(盧縣一)都不在,但我們也很擔心說,是不是議事人員變成代罪羔羊,我們希望民進黨不要特別針對議事人員。」

但前一天立法院藍綠會鬧轟轟,都是為了「年改法復議案」,民進黨團提出3案復議都被否決,現在結果反過頭來怪民眾黨團,怎不投票助攻國民黨。

立委(眾)黃國昌:「民主進步黨不要表決輸了,就在那邊又哭又鬧,怨天怪地好像別人欠他們一樣。」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兩個黨都在甲級動員,兩個黨都跑票一大堆都不來,欸柯建銘自己總召都不來了。」

圖/TVBS

確實藍綠甲動還有人缺席,雙方表決才多次平手,民進黨這邊不只老柯還有3人沒來,國民黨則是共缺6人。

 
立委(國)陳雪生:「很晚才開始發甲動,前天(11日)下午吧,這甲動沒人這樣發的,哪有這麼急?」

甲動沒來喊冤也得受罰,只是這幽靈投票追究下去,議事人員恐怕要倒楣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立法院#國民黨#立委#表決#代投#議事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42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