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遷址有譜? 新址傳韓國瑜屬意北部

記者 李宗澤 葉豐瑋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8:42

立法院遷址討論30多年,這屆國會新院長韓國瑜上任後,秘書長周萬來證實,前院長游錫堃,上屆推動的遷址計畫,總務處有持續研擬推動,傳出韓國瑜更屬意選北部。

圖/TVBS

 
審計部長陳瑞敏vs.立委(眾)張啓楷:「幫我們的主席,立法院長韓國瑜叫屈一下。」

拿出圖卡替院長韓國瑜抱屈,民眾黨立委張啓楷,為的就是這件事情。

審計部長陳瑞敏vs.立委(眾)張啓楷:「我們韓國瑜韓院長,包括周萬來所有工作人員,他們在舊教室(辦公),相對你看唐鳳在哪上班,他跑去新光大樓上班。」

 
院長辦公室至今還是舊教室,立委指和數發部花千萬,租辦公大樓成強烈對比,立法院充滿歲月痕跡,遷址計畫討論30多年,新國會持續進行。

圖/TVBS

記者李宗澤:「40年歷史的立法院,在前院長游錫堃任內,積極推動遷建,最後交付朝野協商無疾而終,現在院長韓國瑜上任後有意繼續推動。」

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vs.立委(民)陳俊宇(04.01):「總務處那邊在做研擬,我們會再研議,我也會在跟院長報告。」

秘書長周萬來證實有在研議,上一屆國會院長游錫堃,討論過6大地點,包括中正紀念堂空軍總部舊址、土城看守所、成功嶺、中興文化創意園區、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都是選項,游院長任內曾討論過選中部,但據了解韓院長更傾向選北部。

圖/TVBS

立委(國)王鴻薇:「在北部比較合理,因為大家也知道立法院,最主要每天都是由行政部門來做報告,或者是來做預算法案審查,如果搬到中部的話,整個行政院就要舟車勞頓。」

立委(民)洪申瀚:「這個事情是朝野可以一起討論,大家如果有共識挑選好的地點,當然也會涉及到地方政府,要來協助處理一些相關用地,空間取得問題,我反而覺得這是可以朝野,一起來好好討論的事情,沒有分顏色。」

 
畢竟遷址得考量平衡南北,就算韓院長對地點心有所屬,也得看朝野給不給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立法院#遷址#韓國瑜#周萬來#游錫堃#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7

0.2624

0.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