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尷尬!柯建銘籲朱先試「不在籍」 藍:行之有年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20:23

要保障公民投票權,國民黨立院黨團,主張總統大選應採「不在籍投票」,引發綠營反對。像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批評國民黨的版本,是「違憲的兵馬俑」,還要求國民黨主席選舉,先採取「不在籍投票」再說,但其實國民黨黨内的黨公職選舉,向來都開放黨員「海外投票」。

圖/TVBS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不要以為第一大黨以後,什麼都可以做,不要當違憲的兵馬俑。」

反酸藍營主張是毀憲亂政兵馬俑,不在籍投票民進黨不接受,想投票自己回國。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通訊投票或是海外投票,都是違憲的啊,我建議朱立倫主席,由你們黨主席選舉先實施,實施通訊投票或是海外投票。」

 
圖/TVBS

記者葉豐瑋:「反對國民黨主張的不在籍投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國民黨自己先做到,但國民黨其實向來就坐擁大量的黨員僑胞,都只要靠兩個信封袋,就能完成海外投票。」

一封寄過去再用另一封回寄,其實舉凡國民黨主席或是中常委選舉,國民黨都會在正式投票一個月前,向大陸地區黨代表個別寄送選票,至於美國,因為僑胞最多,一萬多張選票整批一起寄送,讓各黨支部查收投票完成後,再統一寄回國,由黨中央開票宣布投票結果。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國民黨是個進步的政黨,我們的黨主席用通訊投票,還有海外投票已經行之有年,這種抹黑的方是根本就是死當,不是只是違憲亂政的兵馬俑,更是違憲亂政的冰馬桶。」

圖/TVBS

雖然規格沒有全國大選那麼高,卻證明不在籍通訊投票其實做得到,藍營也要問問柯總召,是否規劃比照。

立委(國)葉元之:「柯建銘的意思,是不是只要國民黨有這樣做,他就願意支持我們的不在籍投票,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告訴柯建銘,我們已經有在做了,而且行之有年了。」

被綠營質疑不可行,國民黨支持「不在籍」,直接用自身經驗以昭公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公民投票權#不在籍投票#國民黨#海外投票#主席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38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