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士尼5頻道懸缺 BBC、電影台、韓國台卡位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9:05

迪士尼集團旗下11個頻道,去年底退出台灣,其中5個基本頻道必須遞補。NCC今(20)天召開委員會,審議5個遞補頻道收視表現,會中決議許可期限再延長3個月到6月底,至於取捨的標準,NCC強調不會只看收視表現,「頻道質量」會納入考量。


 
圖/TVBS

打開電視轉31台或69台,衛視台已變其他頻道,迪士尼集團基本5頻道退台,誰來替補未定調,NCC延長一次頻道異動。

NCC副主委翁柏宗:「再延長三個月,是從113年4月1日到6月30日。」

因為上回NCC只給系統業者2個月時間提出收視報告,發現難了解用戶滿意度。
 

可能替補進來的5個新頻道,KMTV以韓國娛樂電影為主、Catchplay鎖定大眾獨立電影、AMC則是小眾或是好萊塢大片、以及英國公廣BBC旗下兩大旗艦頻道,其中以Catchplay表現最優。

圖/TVBS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其實我覺得這些頻道還滿有哏的,(系統)業者他有一定程度的一些策略思維邏輯,希望能夠去藉由一些有哏的頻道,來跟OTT頻台業者去做抗衡。」

但空缺的五個頻道最後該用什麼標準怎麼取捨,NCC這樣說。

NCC副主委翁柏宗:「五個頻道的取捨,我想說剛才講的應該是說,我們會注意不只收視率,我們也會注意到它的質,質跟量都要兼顧。」

口中說的質量是希望接替衛視中文台電影台,2個頻道能自製或買的方式維持提供本土節目品質,不過也傳出5個頻道裡有1個將被撤換。

NCC副主委翁柏宗:「還在審議當中,我們會去就頻道的質跟量來做通盤性審查。」

 
圖/TVBS

空缺5頻道爭奪戰,系統業者得端出好料維持市場競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迪士尼#NCC#審議#競爭#娛樂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57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