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政部報告列「疊字名統計」 立委:太閒冗員多


發佈時間:2024/03/1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8:39

先前NCC送進立法院的業務報告,被藍綠批評內容複製貼上,現在國民黨內政委員會立委牛煦庭表示,內政部業務報告內其中一項,竟然列出國內最多人使用的疊字名是彬彬和婷婷,讓他大酸這種資料有需要列在報告內嗎,還要戶政單位先解決人力不足問題。

圖/TVBS

 
民眾:「(有沒有你朋友還是...)我啊。(你)(你就是叫家豪)是啊。」

太巧了吧,看來這名字真的夠菜市場,街上抓人來問馬上中獎。

民眾:「家豪的話我們公司就很多個,我真的常被誤會到,對啊,甚至他們傳訊息也會傳錯給其他人。」

 
內政部統計男生最多就是家豪,再來志明俊傑,新增疊字統計彬彬最多,女生則是淑芬淑惠美玲,疊字第一名是婷婷。

圖/TVBS

民眾:「我妹妹叫婷婷,(剛好叫婷婷)對。嗯..美玲淑惠(都有)淑芬。」

看來內政部這統計真的有準,隨便問隨變中,只是當這些內容放在報告書內送立法院,就讓立委滿頭霧水。

記者莊鎧毓:「18日是內政部長林右昌任內最後一次業務報告,不過被立委質疑裡面的內容有一個是把民眾使用疊字的情形做統計,這也讓立委質疑為免也太佔篇幅。」

49頁的內容中,戶政業務這一項編印全國姓名統計分析專書讓國民黨立委牛煦庭很傻眼。

立委(國)牛煦庭:「基層戶政人力其實很不夠,沒有辦法充分輔導每一個角落市民,像這樣的問題才應該出現在業務報告上面而不是用話題來去衝人數,只會讓大家感覺中央政府恐怕是冗員太多。」

圖/TVBS

 
要內政部先解決人力問題再來做性名統計專書,對此內政部說是依法編製姓名統計資料提供各界參用,112年已經編第8次屢獲民眾好評。

立委(國)陳雪生:「給點新的東西出來吧,你不要老是把清朝明朝的東西繼續再來抄。」

最近NCC的業務報告同樣被藍白批評內容複製貼上,看來只要委員認為不行,寫多寫少都是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內政部#立法院#疊字#姓名統計#彬彬#婷婷#美玲#淑芬#家豪#俊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19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