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辣椒粉竄全台!津棧負責人交保後逃跑 白委:政府荒腔走板

記者 陳昫蓁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6:38
衛生局人員稽查津棧、佳廣、海順等關係企業位於大樹區廠房。(圖/TVBS)
衛生局人員稽查津棧、佳廣、海順等關係企業位於大樹區廠房。(圖/TVBS)

全台食品安全近日受到致癌物「蘇丹紅」威脅,高雄市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商被查出進口大量蘇丹紅辣椒粉,檢方9日聲押津棧負責人李彥廷,但今(12)日卻傳出李彥廷交保後失聯。民眾黨立委張啟楷痛批政府處理食安犯罪仍荒腔走板,並指出蘇丹紅事件已全面威脅飲食安全,並對台灣觀光美食聲譽產生重大影響,籲全體公民及立法委員對政府施壓,嚴格追究責任。

民眾黨立委張啟楷。(圖/張啟楷辦公室提供)

 
張啓楷指出,蘇丹紅竄全台,引發食安風暴,甚至進入高級飯店及國軍飲食調味料中,嚴重影響食品供應鏈及國人健康,檢方於9日依據《食安法》對李彥廷提出聲押,然而李彥廷交保後卻失聯,檢方已開拘票準備逮捕,他怒批「就算經歷過2014年台灣地溝油事件,至今政府對於食安犯罪掌握程度仍然荒腔走板!」

更多新聞:TVBS民調/柯文哲滿意度「雪崩暴跌」 前10名都擠不進

張啓楷認為,蘇丹紅事件已經全面危及到人們日常飲食的安全,這是第一大嚴重的傷害,再者,台灣是個國際觀光知名的美食國度、小吃王國,從上游食品原料到下游零售商、高級飯店及小吃夜市,整個供應鏈都受到重大的影響,可能需要數年時間修復、重振聲譽,這是第二大嚴重傷害。

 
蘇丹紅辣椒粉竄全台。(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蘇丹紅沙茶醬竄全台「國軍也中鏢」 國防部回應了

張啓楷表示,從原料的進口到上下游的關係及進口資料,明明就可以緊密掌握,為何檢調單位以及食安管理部的辦案進度會如此緩慢,甚至還出現負責人落跑這種情況,「難道是食安部門這幾年成天都在做『政治攻防』,而非做好『為食安把關』本業?」

他呼籲全體公民和朝野立法委員對政府施壓,要求政府必須嚴格追究責任,並加速查清事實,迅速依法辦理,同時也要求經濟部,針對蘇丹紅事件造成的台灣食品供應鏈、商家傷害及修復問題,必須提出具體的報告和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民眾黨#蘇丹紅#辣椒粉#津棧負責人#交保#逃跑#張啓楷#荒腔走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2

0.1216

0.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