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聲響起!王美花鬆口:民生用電330度以下不排除漲價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5:40
王美花。(圖/TVBS資料照)
王美花。(圖/TVBS資料照)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7)日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電價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在質詢時詢問電價是否漲價,王美花對此表示「有要漲價」,有各種不同情境,也包含330度以下民生用電漲價。楊瓊瓔則要求,物價通膨,莫忘人民日子過的苦,用電大戶應負擔較高電價,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不應調漲。

楊瓊瓔今天在經濟委員會質詢指出,目前國內電力結構八成為火力發電,天然氣、燃煤等發電成本受國際燃料價格波動影響大,核能用電則為便宜選項,要求研議核電延役可能性。

 


王美花僅稱,核電延役有法規、安全問題,要通過安檢,且核廢料大家要有共識,相關立法院動態都會注意,至於綠電購電成本,王美花則表示,每年躉購費率是按照成本評估出來「未來一段時間、一定會下降」。

對於電價討論,王美花坦言有各種審議情境,包含330度以下民生用電漲價,若漲5%,一個月增加34塊。楊瓊瓔則表示,台電虧損是施政長期問題,一直到去年政府都還凍漲電價,現在卻說不漲不能解決虧損,她不能接受政府把民眾當作付錢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電價#民生用電#王美花#台電#楊瓊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44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