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陸委會挨批未做因應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2:09
高金素梅質詢邱太三。(圖/翻攝自立院議會直播)
高金素梅質詢邱太三。(圖/翻攝自立院議會直播)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工作報告中,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有立委今(6)追問此事,批陸委會沒有就時事作因應,非常嚴重不是好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僅回,現在無法做論斷,「我們都在努力當中。」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今日在內政委員會進行質詢,就大陸總理李強去年曾說和平統一,今年只提統一,和平這兩個字卻消失了,問邱太三「是不是代表對台灣的態度更強硬?」對此邱太三表示,回顧比較長的歷史來看,民進黨執政時,都以反獨做優先,國民黨執政的時候,則希望統一做優先,在這兩個裡面,做主軸上的區分,這邊也會來理解,是不是跟過去一樣,或是有特別的用意,現在沒辦法下論斷。

 

高金素梅批,陸委會沒有就時事作因應,剛剛講的都是意識形態的部分,不該站在執政黨面前談論國家安全的問題,現在兩岸惡意螺旋持續升高,非常嚴重不是好事,政府是全民的政府,並非某個政黨的政府,有責任要降低危機。邱太三則回應,「我們都在努力當中。」

而立委張宏陸也詢問此事,邱太三指出,陸委會對每次中國大陸兩會,和中共黨代會的大會報告,都會做研析,不會只單看一次的變化,或單純只看這四個字,報告中還有其他涉及台灣的部分,以及與中國大陸內部社會經濟問題的聯動等,也將會同相關單位研究,「坦白講,我們沒辦法馬上去下論斷」,會蒐集更多資訊來分析陸方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邱太三#陸委會#和平統一#李強#兩岸#高金素梅#張宏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130

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