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光電弊案偵辦9個月後 檢以證人身分約談黃偉哲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9:36

台南地檢署偵辦力暘能源公司光電弊案,29日上午以證人身分約談市長黃偉哲,備受關注!黃偉哲表示,總共有6人被約談,他只被約談40幾分鐘。由於檢方在相隔9個月才傳喚黃偉哲,是不是在台南光電疑雲紛擾之際,幫黃偉哲解套?引發法界質疑。

圖/TVBS

 
遭到地檢署以證人身分約談後,台南市長黃偉哲返回市府,維持他一貫一派輕鬆的模樣。

台南市長黃偉哲:「現場大概有6個人,我們前後大概2個多小時,分配到我的時間大概將近40幾分鐘,內容對不起,因為檢察官嚴正要求,嚴守偵查不公開,我總不能希望說接受訪問之後,就接著下來以洩密被辦。」

檢調去年偵辦光電弊案,5月底搜索力暘能源,總裁古盛輝以400萬交保,相隔9個月才約談黃偉哲,資深法界人士認為,選在這個時機,因為大選底定,不會衝擊選情,而台南光電黑金疑雲重重,這動作,也不排除是在為黃偉哲解套。

 
圖/TVBS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言人蔡育輝:「我感覺黃偉哲今天去地檢署回來,好好整頓他的這些局處首長,有些官紅線不能踩的就不要踩。」

立委(國)謝龍介:「陳凱凌(前)局長二審被判刑確定,但裡面一直沒有牽扯到光電,他會跟其他業者索賄,自然而然光電在他手上通過幾百個案件,怎麼可能沒有,所以院轄的市長會被檢調以證人身分,詢問了4個小時,我想也期待檢調能夠在短期間,儘快釐清事實的真相。」

南市議員(民)李宗翰:「我們也呼籲相關的人士,不要見縫插針。」

黃偉哲雖然以證人身分被約談,到底有沒有涉入光電利益?備受關注。

圖/TVBS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聖:「本署將持續蒐證、調查,一切均依調查所得證據為認定。」

台南光電弊案疑雲紛擾不斷,市長被依證人身分約談,引發政壇議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地檢署#光電弊案#證人身分#約談#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72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