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揣摩政治風格 8年級生替政治人物唱競選曲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3:59

許多候選人都會請專業音樂人,量身打造主題曲,來加深選民印象,像是之前競選桃園市長的鄭運鵬,就製作了一首超熱血的競選歌曲,而負責演唱的是一名8年級生名字叫鍾笠宏,從南部北漂到台北工作,本身就熱愛音樂創作的他,第一次幫政治人物演唱,他說和唱其他歌曲不一樣,要多了解候選人的做事風格,才能打造出適合的競選歌曲。


 
歌唱老師鍾笠宏:「桃園大進化,讓這世界看見這是,我們驕傲的家。」

激昂的樂團表演台下支持者,揮舞的旗幟是候選人,主唱是8年級生他叫鍾笠宏。

2022九合一選舉,替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唱了這首熱血搖滾曲,本身就是音樂人的他,還是首次幫政治人物配唱。

 
歌唱老師鍾笠宏:「這個一定會跟,算是他的製作人,政治可能算幕僚什麼的,跟他討論平常做事的風格,有些人可能是鐵面無私一板一眼,我們寫起歌來會嚴肅一點,鄭運鵬可能代表熱情熱血。」

和一般做詞作曲不太一樣,歌曲必須和,政治人物本身呼應才不突兀,只是音樂沾上政治,難道不怕被貼政黨標籤。

歌唱老師鍾笠宏:「做詞做曲的人希望,大家能聽到音樂本質,不要帶任何顏色或政治關係。」


而他不只幫唱也教唱。

歌唱老師鍾笠宏:「把發聲的器官都標出來,(用什麼標出來),圖片影片跟你解析一下,先不用到唱歌只是製造聲音,他所運用的的器官,可能是很常說的丹田,可能講丹田很模糊,可能就講呼吸肌肉群。」

現在教唱已不像過去,我唱一遍你唱一遍,是用科學數據把技巧圖像化,用說的很模糊現場示範聽看看。

歌唱老師鍾笠宏:「再給我兩分鐘,這個是有用丹田的,音量比較大,你要是用喉嚨唱歌,再給我兩分鐘。」
 

示範完當然要現場教學。

歌唱老師鍾笠宏:「等一下在唱的時候,橫膈肌要發力,要知道它發力的狀態怎麼知道,它會往外推。」

經過老師一會兒調教,一起來驗收。


合唱:「再給我兩分鐘讓我怎麼記得,記得你叫我忘了吧,記得你叫我忘了吧,你說你會哭不是因為在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人物#競選曲#歌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01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