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籠整片「簡體字」 北市澄清:上海友好城市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5:34

2024台北燈節已經陸續點燈,但就有民眾發現,在中華路跟忠孝西路交叉口處,有座高掛著猜謎燈籠的作品,上頭寫著簡體字,網友就發問「這算不算文化統一?」對此,北市觀傳局則說明,這只是16座友好城市的展區之一,像是日本大阪、韓國大邱的展區,也會在17日後一併展出。

圖/TVBS

 
記者葉豐瑋:「趁著過年前,來到西門町的中華路沿街,這兩側燈飾早已讓龍年的氛圍滿點,但就有民眾發現在台北市的國稅局前面,這燈籠怎麼都用簡體字來呈現。」

而且放眼這處燈區,簡體字滿滿一整片,也讓國稅局趕緊發文澄清,是北市府舉辦的燈節,跟本局沒關係,畢竟在網路上已經被揶揄,是文化大統一。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這真的是太離譜了,台北燈節所使用的燈籠上面,印出來的文字竟然是簡體字,蔣萬安市長以及市府這些團隊們,在審核這個活動的時候,難道沒有好好地做審查嗎?」

 
綠營議員很激動,質疑是審查時候出了漏洞,但問問路過民眾。

民眾:「還好啦,簡體字繁體字倒是無所謂啦,沒差啦就沒有看懂啊。」

反應倒是淡定許多,只是主辦的北市觀傳局,還是有話要說。

圖/TVBS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長王秋冬:「那就是一個友好燈區,尤其在上海部分它其實就在上海設計,跟做好之後運到台北來組裝,那在這個燈區裡面啊,有很多其它友好城市它的燈組,目前都在陸續設計跟施工當中。」

要市民朋友別想太多,因為在燈節規劃的友好燈區中,包括上海在內還有日本大阪宮城,韓國大邱關島等16城市的特色燈飾,都在施工當中,想要一次看個夠得等到17日之後。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長王秋冬:「對於友好燈區,基本上我們是尊重這些提供城市他們的設計,因為他們展現當地城市的文化,但是要再次強調他們並還沒有完成。」

圖/TVBS

 
不過除了第二階段的,友好城市燈區,第一階段的「光環境」,在西門、中華、北門3大展區,都已經陸續把燈點起,北市元宵節的氛圍從年前就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猜謎燈籠#文化統一#友好城市#北市觀傳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99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