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親戚「10大腦怒話」 完美回應話術攻略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3:59
過年面對長輩「關心」問題,許多人表示有壓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逢過年,都是各家團圓的日子,也會見到許多平常見不到的親戚們,不過,這種相聚的日子,面對親戚各式「犀利問答」,也讓不少人頗有壓力,例如:「有女/男朋友嗎?」、「薪水年終多少?」、「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生小孩?」,面對這種惱人問題,其實只要有「完美回應話術攻略」,就可以一秒破解尷尬!

惱怒問題Q1:現在薪水多少呢?今年年終領多少?

 

破解攻略:談錢傷感情,有些長輩出於關心,有些則是想拿對方跟自己小孩比較,分為兩種情況:一、若出於關心,可以委婉地表示,還過得去、夠用就好,並將話題帶回長輩本身,稱讚他過去豐功偉業,讓他講回自己的故事,就會忘了眼前話題。

二、若親戚不懷好意、出於比較,這時就可以說,自己除了主業還發展副業,要當自己的老闆才能財富自由,並希望親戚投資你,要人拿錢,絕對可以使對方安靜;或是反問長輩,那你薪水多少?今年年終如何?

過年面對長輩「關心」問題,許多人表示有壓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惱怒問題Q2:交男/女朋友了嗎?

破解攻略:單身者最討厭這問題,可把問題轉回長輩身上,「要幫我介紹嗎?」,或說「不知道從何選擇起」。或是把問題拋回去,「那您兒子有對象了嗎?」、「您夫妻生活愜意嗎?」

惱怒問題Q3:什麼時候要結婚?

破解攻略:原本以為有對象就可以逃過一劫,沒想到親戚繼續逼問「什麼時候結婚?」這時候,除了可以打模糊帳「快了快了!」,也可以反問,「那您準備包多少紅包?」,最後引用一段「婚姻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詢問對方婚姻生活如何?

最終攻略:反守為攻
你越躲親戚,親戚越愛找你問問題,攻略最終章,就是要「反攻為守」!當你變身成超煩黏人精,親戚根本避之唯恐不及!例如:「大伯!放下那碗豬腳!您看起來三高快破表了,為了您的健康,千萬別再吃了!」、「姑姑,不要再滑手機了,傷眼睛!」、「阿姨,你怎麼又再吃糖果?不怕得糖尿病嗎?」、「二嬸,您過年怎麼都沒買新衣服,這套我之前都看過了!」。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快加入我,娛樂頭條週週送藝人簽名
林襄、雅涵獨家美照、影音花絮公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親戚#團圓#話術#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230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