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喊話綠高層 支持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5:11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亮出底牌!決定推準立委黃珊珊爭取立法院長,喊話藍綠,尤其是民進黨高層支持黃珊珊,而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也說,如果黃珊珊第一輪落敗,民眾黨八位成員將不參加第二輪投票,只是這樣也等於是保送藍營韓江配。

圖/TVBS

 
黃珊珊:「兩黨詆毀沒互信代表,民眾黨我將要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本屆的立法院院長,這不只只是走自己的路更是要帶領台灣社會走向公民主義的新路。」

宣布加入國會龍頭戰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終於亮出底牌,自推準立委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反過來向藍綠拉票,尤其是民進黨!

柯文哲:「國民兩黨思考不用是先通知,八票先投思考,因應不想當小藍小綠做出新政治代表,特別民進黨高層藍綠兩極對抗小黨解決政治困境,停留藍綠兩極對抗議會主持,歷史眼光來看比較好的選擇,台灣民眾黨自主性,既不當小藍也不想當小綠,我們希望我們是台灣新政治的代表,所以我們才做出這個決定,特別是民進黨高層他們要去思考說他們要怎麼去處理這個問題。

 
圖/TVBS

強調小黨成為國會議長,不是不行、柯文哲在立院投票前一天,再出招,也是因為過程中,藍綠不斷放話。

柯文哲:「候選人當然每個都堆著笑臉,只是後面那些人每個都可以損我們的就損我們。」

黃國昌:「柯建銘以及民進黨新潮流的成員林俊憲等人更讓游錫堃院長處處受到派系的制肘,在跟韓國瑜委員以及江啟臣委員私下求饒我們不知道這樣子惡意放話從何而來?」

2/1新國會,國民黨加無黨籍54席,民進黨51席,只要藍或綠支持黃珊珊,加上民眾黨八席,黃珊珊就能取得院長寶座,萬一第一輪落敗。

黃國昌:「萬一不幸的在第一輪投票當中沒有辦法順利的產出國會議長的話,台灣民眾黨八位委員將不會參與第二輪的投票。」

圖/TVBS

假使院長投票進到第二輪,民眾黨將全體棄權,這樣一來,形同間接保送韓江配,恐怕又落入小藍情節。

 
柯文哲:「那我們直接投不是更是小藍,副院長是這樣看院長選舉結果再來做決策。」

立法院長爭霸,藍綠白不斷過招,張力十足,柯文哲自推人選,說是遞出橄欖枝,實則向藍綠叫板,把關鑑八席影響力發揮到極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黃珊珊#立法院長#民進黨#民眾黨#藍綠#國會議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29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