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倒閣說」!綠轟無知 陳智菡嗆「膝反射防守」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9:38

新國會呈現「三黨不過半」局面,作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拿下8席不分區立委,動向備受矚目。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日前在節目直言「若閣揆沒經過多數同意,是很可能被倒閣的」,就被綠營大酸是無知發言。

圖/TVBS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事實上這都已經在憲法裡頭明文規定,怎麼會有無知的說法呢,所以他們必須要有黨對黨協商的概念,應該是去提一個適格適用的人才。」

直說明明有憲法依循,因為先前陳智菡在節目上提及,若閣揆沒經過多數同意,是很可能被倒閣,被綠營批評連閣揆都還沒確定,就想著提倒閣。

立委(民)林俊憲:「國民黨會陪你民眾黨一起玩嗎?如果沒有的話,8席民眾黨以為自己有80席,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我覺得民進黨部分的立法委員,很喜歡用這種膝反射方式防守的方式。」

只是連立法院領袖都還沒投票,綠白又戰倒閣權,似乎還遠了點。況且倒閣案要過,憲政史上從沒成功。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總統提出解散國會的話,就必須在60天之內舉行國會改選,我個人覺得有可能反而對反對黨,是比較不利的。」

自憲法增修條文通過後,曾被3度使用,分別為1999年的蕭萬長、2012年陳沖、2013年江宜樺,但3次不信任案都沒過。

因為立法院對行政院院長之不信任案,但須經全體立委1/3以上連署,在不信任案提出72小時後,應於48小時內以記名投票表決,若經全體立委1/2以上贊成,行政院院長應於10天內提出辭職,並得同時呈請總統解散立法院,到時國會改選,學者分析民眾黨可能8席都拿不到。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國會改選)民眾黨可能你拿到的席次,比現在八席更少,提出這樣倒閣要去讓白營8席去跟52席的藍營合作,那當然就會使得民眾黨完全被認為你是一個小藍,(國民黨)他們是否願意支持倒閣案,國會改選又會花好幾億預算。」

 
立法院朝小野大局面結構再現,在新政府就位前,戰火不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陳智菡#倒閣說#閣揆#憲法#國會改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01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