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配合綠電、軍營設大片光電板成箭靶? 國軍:機密營區不設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6:14

為貫徹行政院光電政策,國防部通令軍營全力配合裝置太陽能光電板,其中供戰甲車輛遮蔽使用的鋼棚屋頂,也被發現鋪上滿滿的光電板,遭質疑很容易成為共軍的箭靶。對此,國防部回應機密營區不會設置光電板,而這些鋼棚只是供戰甲車暫停使用。

圖/翻攝google map

從營區內機動駛出,雲豹等戰甲車平時停放在全台各營區內,但現在被質疑停放的車棚疑似不安全!

 

這是GoogleMaps上,拍下的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空拍圖,這一塊鋪上太陽能板的正是車棚全台不少營區都像這樣為配合政府光電政策營舍、辦公樓、車棚屋頂都是太陽能板,至於全國最大的太陽光電營區在哪裡?地點是中正預校!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國防部為了滿足特定人的遊說或錯誤的能源政策,這是拿國家的安全去做陪葬,這個國防部應該要三思。」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目前經過同意搭建的鋼棚,主要是用於提供部隊晴雨天操課,車輛暫停保養等多重功能,而不是用於『集中停放戰甲車』。」
 

國防部近期向立法院書面報告,經濟部訂定2025年前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其中太陽能裝置容量達20百萬瓩,並賦予國防部容量目標185千瓩,國軍喊出今年可達標,因為141處營區能提供301.787千瓩的容量。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因為基地是固定的設施,所以它並不會因為太陽能板的反光,就造成被敵人鎖定的狀況,譬如說美國代表性的奈里斯空軍基地,就裝設了大概15百萬瓩的太陽能發電板。」

圖/TVBS

美軍人員(2012/7/25):「由遠東海軍設施工程指揮部,建造海軍最大的太陽能光電陣列系統,7月19日竣工。」

搬出美軍的例子確實在美國部分營區,善用大片空地為綠能盡一份力,但也有專家認為,這政策可不能複製貼上。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台灣不一樣啊,台灣我們離中國大陸很近,甚至連一般民眾你都能Google拉一拉『原來軍營在這裡』所以這不能達成隱蔽的效果。」

圖/翻攝google map

雖說電力是國安問題,有無本末倒置還有得爭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光電#太陽能#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66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