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檢討流失年輕票全進駐「脆」了!「德德的爸」靠帥兒粉絲狂漲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7:44
綠營選後也加強社群平台的經營,不少黨公職近期開通「threads」平台帳號。(圖/翻攝賴清德threads)

2024大選結果顯示,民進黨大量流失年輕選票,「年輕人在想什麼?」成為大選檢討顯學,綠營選後也加強社群平台的經營,不少黨公職近期開通「threads」平台帳號,和年輕支持者接觸、溝通。其中連任失利的桃園立委鄭運鵬主打帥兒「德德」的爸爸,具有全國知名度的網紅級台北市議員、準立委王世堅也紛紛進駐,搶攻年輕選票佈局未來。

Threads是臉書旗下社群平台,自instagram延伸出一個以文字為主的社群平台,並與instagram連動,用戶可在平台上發布短影片、照片及文字,去年推出後曾引起一陣風潮,跨黨派不少政治人物也立刻進駐。

 

2024大選過後,依照數據顯示,過去一向受年輕人支持的民進黨,大量流失年輕選票。民進黨內也開始檢討,社群平台應「多角化經營」,不能只有FB和IG,不少黨公職將眼光放到全球有1.6億多用戶、且多為年輕族群的Threads,從議員鄉代至副總統都紛紛註冊帳號,希望和年輕族群互動、溝通。

民進黨桃園立委鄭運鵬此次雖連任失利,但因兒子「德德」帥氣外表再次爆紅,而他長年鑽研動畫、模型領域,且擅於跟年輕族群打交道,也讓他創辦Threads短短幾天就獲得近18萬追蹤數;綠營聲量天王王世堅加入後也是短短幾天,粉絲數就破7萬人;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更是在Threads發文提問「為什麼我這麼胖?」引發網友們熱議,意外釣出總統蔡英文的回應「「要多運動」。

不只是綠營黨公職搶功Threads,總統蔡英文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也是紛紛在上面「串文」,引發討論。賴清德日前在Threads發文,「報告小英總統,跟你比起來,我已經贏在起跑點,因為我的副總統比你的好!」網友們笑翻留言說,「賴清德狠起來連自己都嗆」。蕭美琴在第一時間回覆賴清德,問「那你選貓還是選狗?」蕭美琴的回文也引來蔡總統回覆說,「我全都要!」蔡英文則回覆賴清德說,「我想,我們的眼光都是很不錯的」。
 

今天適逢大學學測日,蕭美琴更在Threads發布音檔說「明天學測加油,早點睡覺」,網友紛紛留言「美琴好像班主任,手機通通收起來,去睡覺」。爭取民進黨北市立委未果的民進黨前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則串文笑稱,「明天大學學測,我要以過來人身份奉勸各位考生:平常心看待、得失心不要太重喔!就算讀了北一女、台大、哈佛,姐現在還不是失業中!」引發網友大讚「太幽默了」。

不過,Threads是崛起不到半年的平台,綠營是否能找回社群戰主場,並將這股熱潮延續到2026甚至2028大選,仍有待觀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脆」平台近日在「台灣派」引起很大轟動;他也開玩笑對同黨同志鄭運鵬說,「我比你還早,脆一開始時,我就加入,只是你兒子太帥,你粉絲暴漲」。

王定宇說,很多朋友喜歡看政治人物互相留言、消遣,正確來說是大家喜歡看「真實」」「輕鬆」的一面,不是每一篇PO文都與政治有關,所以在「脆」平台上很活潑、熱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2024大選#脆#Threads#鄭運鵬#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51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