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少康曝韓江配內幕! 韓國瑜為阻止「這人」爭取副院長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1:39
趙少康。(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趙少康。(圖/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被看好爭取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昨天主動在臉書公開宣佈,邀請立委江啟臣擔任副院長,「韓江配」成形。對此,「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今(19)日透露,黨內還有其他人在運作副院長,韓國瑜應該是不想讓此人當副院長,所以才主動公布人選,一方面也是希望民眾黨儘速推出自己的人選。至於是否為立委傅崐萁,趙少康表示不知道,但韓、傅兩人交情好,不知其中過程。

趙少康今早受訪表示,由於立法院正副院長是分開選的,而非搭配投票,雖然過去沒有前例是院長指定副院長,可能有別人也在「活動」當中,也許韓國瑜不想讓這個人當副院長,所以才找了江啟臣。

 

「韓江配」成形。(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趙少康也分析,「韓江配」一方面阻止黨內對副院長有意見或想競爭,一方面也是要民眾黨推薦一個人,只是民眾黨立場很奇怪,不管是要支持誰,或是自己推人,態度不清裝神弄鬼,搞得藍綠兩黨也摸不清楚,應該開大門走大路,他還是希望民眾黨可以推副院長,等於是藍白在立法院合作的起步。

媒體追問,「韓江配」的組成是否要阻擋傅崐萁當副院長?趙少康說,這他不知道,但搞不好爭取副院長的人不只一人,且傅崐萁跟韓國瑜、黨主席朱立倫都很好,當中的合縱連橫他不清楚。

 
據了解,傅崐萁確實佈局立法院正副院長已久,選後不只致電藍委,也致贈花籃給新科立委,有意爭取支持,不過,黨內推派韓國瑜任院長呼聲最高,原本讓傅崐萁轉而運作副院長職務,不過如今韓又主動宣佈「韓江配」,幾乎已成定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韓國瑜#江啟臣#副院長#立法院長#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3

0.0784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