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陸經濟差? 總統:我8年平均GDP東亞第一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3:23

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出席內科聯歡晚會,不忘宣傳這8年來的政績,強調我國經濟成長率是東亞第一,似乎有意暗酸大陸不如我國!總統也不忘幫員工喊話,要老闆加薪,不過總統也沒忘了自己的內閣閣員,18日依慣例總辭,全體慰留,讓閣員們不用擔心年前失業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對於畢業這件事我是蠻高興的,但路跑這件事我再考慮考慮。」

笑說畢業很開心,但畢業後到內科路跑就沒辦法輕易答應,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出席內科歲末聯歡晚會,當然要講講這8年來的表現。

總統蔡英文:「從2016年到2023年,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3.17%,不僅是創下東亞最佳表現,更是優於全球的平均成長速度。」

 
話裡話外都在說台灣經濟表現最好,但似乎也在暗酸對岸動作那麼多,但經濟卻不如我國,既然經濟好那身為一國之首當然要幫勞工請命。

總統蔡英文:「我要拜託各位老闆,好像每年來都說這件事,如果營收狀況還不錯的話,公司有賺錢是不是可以,幫我們打拚的員工加薪,年終多發一點好嗎?」

圖/TVBS

幫員工爭取加薪過個好年,總統當然也沒忘了一起奮鬥的內閣成員。

行政院長陳建仁:「基於我國憲政慣例,以及對新總統,及國會新任期新民意的尊重,我已經向蔡總統請辭。」

跟閣員們一個接一個簽署,給總統的總辭案,行政院長陳建仁依照慣例,18日向總統提出內閣總辭,總統也慰留閣員們,讓他們在過年前免失業!

圖/TVBS

準國民黨立委廖先翔:「如果他們已經有待退的心態了,多待一天都浪費時間,多待一天都是讓國家陷入空轉。」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像陳建仁表現這麼好,總統慰留讓他繼續來當行政院長,至少會到520這段,我覺得是最好的一個選擇。」

強調內閣會依照往例留下繼續拚,要在野黨不要那麼擔心,隨著蔡總統只剩3個多月的任期,人事任何風吹草動都是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內科聯歡晚會#政績#經濟成長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63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