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了113萬票!趙少康曝選前估得票數「投柯後悔也來不及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1:33
國民黨逼宮-逼宮朱立倫-朱立倫辭黨主席-趙少康接黨主席-趙少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辭國民黨主席-2024總統大選-總統大選戰犯-抓戰犯-國民黨內逼宮-黨內逼宮-朱立倫逼宮-張亞中逼宮-張亞中-趙少康身價
趙少康(圖右)回顧參選副總統這50天的驚奇之旅。(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臉書)

2024總統大選落幕,代表國民黨角逐大位的侯友宜、趙少康,最終以467萬多票敗給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昨(15)日趙少康在臉書感慨這臨危受命、參選副總統的50天驚奇之旅,感嘆比選前估算票數「少了113萬票」,推測應是沒投或跑到柯文哲那裡了!
 
趙少康昨在臉書發文表示人生總有很多驚奇,很多意想不到,而參選副總統就是他從來沒想過會發生的事。趙少康說,當初在離11月24日總統登記前不久,侯友宜才徵詢他,如果柯文哲不願意合作,是否可以跟他搭檔競選?而趙少康基於2個理由答應了,其一是自己既然一直鼓勵侯柯合,又不同意侯康合,不是太沒有原則?另一個理由則是侯友宜當時各種民調都不夠高,如果迫於時間壓力草草找個副手,豈不是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柯文哲嘆辭黨主席「民眾黨四分五裂」!他1句話曝結局會更慘
 
趙少康說自己是最早鼓吹「侯柯合」的,而他的動機很簡單,就是想要下架民進黨,在野就必須團結,這是簡單的算數問題,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他表示這也是為何直到去年11月24日早上11點,國民黨開臨時中常會通過提名他的前15分鐘,自己還堅持請侯市長再一次打電話給柯主席的原因,就是真心誠意想促成他們合作。
 
無奈最後藍白合不成,趙少康說自己「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既然受侯友宜的交心懇託,當然抱著鞠躬盡瘁的心情竭盡心力。只是副手在選舉中的角色很難扮演,不能什麼都不做,又不能做得太積極,還不能與主帥意見不同,趙少康說「如果是我自己選,大開大闔、揮灑自如,一定會比當副手能夠發揮的多,選舉一定精彩好看許多,但現在既不能不努力爭取選票,又不能鋒芒太露搶了主帥的鋒頭,當副手參選比自己選真是難上10倍不只。」
 

更多新聞:台灣總統大選投票日!驚見紐航班機「繁中3個字」 網全嗨爆了
 
趙少康還提及據他選前估算,上次選舉韓國瑜拿了552萬票,宋楚瑜拿了60萬票,蔡英文拿了817萬票,如果這次侯友宜能拿到上次韓國瑜和宋楚瑜加起來的612萬票,扣掉凋零去世的票,也會有580萬票,就有機會當選,「結果少了113萬票,顯然是沒投或跑到柯文哲那裡了!」
 
趙少康感嘆選前記者會上,自己再三用「如果賴拿40%,侯拿35%,柯拿25%,則賴當選」做例子,鼓勵選民集中選票,無奈沒發揮效果,得票數字跟他舉的例子幾乎一樣,讓他直言「徒呼負負又能如何?」、「選後不少投柯的人後悔,但也來不及了!」

更多新聞:中選會快看!蔡英文發LINE「驚見這句」 他轟:投票日違法宣傳?
 
最後,趙少康說50天匆匆就過去了,雖然有很多感慨,但他無怨無悔,要感謝的人太多,不論是助理幕僚、地方公職、智囊師友,大家都充滿鬥志,盡心盡力,維安人員也很細心盡責,但他也直言「國民黨想要贏得選舉,要再擦亮招牌,就要找回孫中山先生當時創黨的初衷,有理想性、有前瞻性、有革命性,甚至要帶點社會主義的均富色彩,黨員年齡要符合社會結構,提名制度要公開透明民主化,如果不能大刀闊斧,義無反顧的改革,明確指出要帶領國家發展的方向,則選票會越來越少,選贏會越來越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少康#得票數#2024總統大選#總統大選#柯文哲#侯友宜#趙少康 黨主席#國民黨主席#敗選#投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61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