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大選激烈!台鐵最高日均運量上看75.8萬人 再創新高


發佈時間:2024/01/13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2:34

13號就是投票日,提前一天傍晚過後,大眾運輸系統就湧入大批返鄉民眾,由於今年有三組總統候選人,因此根據台鐵統計,將會超越四年前的大選期間運量,另外高鐵也有機會超越往年,如果臨時要南下返家,只剩下部分的公路運輸,可以碰碰運氣。

圖/TVBS

 
一到下班時間,高雄左營站,南下出站的乘客爆滿,除了有半數以上都是年輕人,還有不少人是專程返鄉投票。

乘客:「發現這次應該會比歷屆還要來得膠著,所以我覺得也是非常緊張的時候,之前都沒這麼緊張。」

乘客:「我覺得很難得呀,也是首投啦。」

 
受到選情激烈影響,不少年輕人主動返鄉投票,但看著列車班班客滿,為了順利上車,可是早早就上網搶票。

圖/TVBS

記者vs.乘客:「一直訂不到,那最後為什麼訂得到,因為我買自由票,直接從南港搭上來呀,直接用站的啦。」

記者vs.乘客:「回來投票的嗎,是呀,兩個禮拜前就買了,就是它開放預訂的時候,我就搶票了。」

有多難買,根據高鐵公司統計,投票前一天的中午前,預訂車票,就售出了42.2萬張,到了傍晚幾乎全滿,預估還會超越往年,另外在台鐵部分。

圖/TVBS

台鐵為了這次投票,從12號到15號,共加開了83列次,12號午後一點半,已經賣出對號列車31.6萬張票,超過五成,另外這次投票的最高日均運量,預估將高達75.8萬人,比起四年前大選的71.8萬人,以及兩年前的九合一60萬6百人,將再創新高,因此買不到票,還有公路運輸。

統聯客運投票前一晚,北中路線的車票,已經賣出超過九成,北高也將進九成,而國光號則是12號入夜後到隔天一早,都是搭車的尖峰時段,臨時要返鄉,最好先打電話預訂,2024總統大選,三組候選人各有支持者,也讓返鄉人潮再創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投票日#返鄉民眾#台鐵統計#高鐵#公路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82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