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提「改變原住民宗教、獵食方式」 賴清德:歧視言論真多

記者 吳紹瑜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1:56
賴清德今上午陪同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展開車隊掃街。(圖/TVBS)
賴清德今上午陪同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展開車隊掃街。(圖/TVBS)

有獨立媒體整理各陣營總統候選人所提的動物政見,其中一題針對野保議題的提問,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主張「對原住民教育宣導」、「改變其宗教、獵食方式」,引發輿論譁然。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1日)受訪時批評,柯文哲的歧視言論真的很多,沒有領導國家應有的高度。

賴清德今上午陪同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展開車隊掃街,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詢問柯文哲的動保政見主張「對原住民教育宣導」,讓網友想起過去前總統馬英九「我把你當人看」的言論。賴清德說,柯文哲的歧視言論真的很多,大家耳熟能詳的是,柯文哲不僅仇視女性、仇視弱勢,今天對原住民的文化也不夠尊重,這表示柯文哲並沒有領導國家應有的高度。

 

柯文哲上午受訪回應,總統競選期間很多各式各樣團體會寄類似陳情書還是政策說明,這是問動保題目,就轉給智庫的委員寫一寫,但他坦言犯一個錯誤,該委員寫完就交出去,沒有走智庫流程出去前應該檢查一遍,「那是動保委員的意見,但不代表整個智庫的意見」。

柯也強調,今天智庫會真對這個再重新做一個說明,這就是流程,沒有經過一個完整流程出去,他表示打仗就是這樣,這還是一個失誤,「我問他這政策丟出去之前難道沒有走流程嗎?結論就是,有時候會犯錯,要修改,這是我們流程上的失誤,錯了就錯了,認錯道歉」。

此外,針對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賴清德萬里老家並未交付信託,賴清德重申,王鴻薇顯然是為了選舉在創造聲量,「我已經多次公開聲明,我們家老房子就是交付公益信託」,目前律師也依照法律在進行各項程序,這點不會改變,也請在野黨能夠尊重礦區民眾安寧的生活,不要再去打擾他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賴清德#柯文哲#原住民宣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78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