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出奇招 搶救「這人」進國會專攻黃國昌、韓國瑜


發佈時間:2024/01/09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23:14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太太吳玫如,過去很低調,這次為了賴清德的選戰,拍攝競選影片,在鏡頭前談老公,打出夫人牌,也是希望軟化賴清德比較剛硬的形象,而民進黨執政8年,也推出政績影片,細數像是國造潛艦、租金補貼、婚姻平權等等議題,另外這回外界評估可能三黨不過半,民進黨還有發起一個特別的選戰支線「搶救王義川大兵」計畫,希望讓不分區第14順位的王義川當選不分區立委,被視為衝高政黨票也能帶動總統票的氣勢。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許淑華vs攤商:「加油加油加油,(再請大家多幫忙)好,(幫我拉票)好(謝謝喔)。」

熱情跟市場的攤商打招呼發面紙,也有民眾主動來問好加油,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穿著桃紅色外套,淡化所屬政黨的顏色,信義南松山選區,過去選民結構藍略大於綠,現任立委是藍營的費鴻泰,這次許淑華對上國民黨的徐巧芯,雙姝戰況激烈,被視為北市的一級戰區之一,許淑華想翻轉松信區藍天變綠地,她說準備很久了)。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許淑華:「我常常辦寵物健檢,辦兒童劇給小朋友看,長期我關心的議題就是婦女幼兒動保,其實我都在做這些比較中性的一些一些議題的處理,一開始擔任議員到現在,我不斷經營的就是中性選民,我不會去激化藍綠的選票,因為我覺得在這個區,如果你要突破重圍,一定要把中性選民維持住。」

 
圖/TVBS

把藍綠對決的氛圍降低,將中性選民極大化,希望吸納淺藍淺綠的票做突圍點,而大選最後關頭。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妻子吳玫如:「他不是浪漫的人,(其實滿明顯的),他剛開始很喜歡講笑話,大概10個裡面有2個好笑吧。」

一向低調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妻子吳玫如,難得現身競選影片談老公,溫馨的夫人牌,軟化賴清德平常比較剛硬的形象,而民進黨也開始強化執政優勢,用影片細數政績,包含國造潛艦、婚姻平權、租金補貼等等,2024總統大選這一仗,前有藍白合的議題,到三腳督確立,外界觀察賴清德的選戰打法,就是希望複製蔡英文的勝選方程式。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如果觀察賴清德的所有的這個地方型的組織,基本上都是延續當年蔡英文的路線,有時譬如說類似像百工百業挺,以前是百工百業挺小英,現在就有百工百業挺這個賴清德,因為外界對於賴清德的路線來講是,可能過去都是因為台獨這兩個字,對他的印象非常深刻,那這樣的一個深刻,無助於拓展所謂的中間選民,所以他必須調整能夠到依循蔡英文的路線,因為到目前為止,民進黨其實對外最大的宣傳來自於是,蔡英文的路線獲得最多國際社會的認可。」

蔡規賴隨是民進黨不斷強調的,而這次不少人評估國會可能三黨不過半,因為民進黨歷經8年執政的包袱,勞保改革高房價低薪等等議題,成為在野黨的突破點,也讓民進黨發起一個特別的選戰支線。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王義川是黃國昌刻在心裡的名字,他害怕想起來,30年前的創傷我理解他沒辦法抹去,他一直想要擺脫這三個字。」

圖/TVBS

 
講話詼諧敢嗆吸引不少人目光,罵黃國昌或罵韓國瑜,瞄準對手陣營的不分區,民進黨陣營發起「搶救王義川大兵」計畫,希望政黨票足以讓不分區第14順位的王義川當選不分區立委。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以這種所謂搶救不分區的這個狀態,當然是希望去拉高所謂的政黨支持度,    那其實對於民進黨的支持者來講,如果他在這個政黨票的部分,願意投給民進黨的話,基本上分裂的投票情形就不太會發生,也就是他的總統票跟立委票,就會投到同黨的參選人的身上,所以這是反過來的一個逆向操作。」

而除了基本盤,空戰社群年輕人仍是各黨的重點。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我們在全國22個縣市,817個路口來催票,主要就是希望展現團結氣勢,讓更多民眾可以認識候選人,第二個任務透過網路空戰的串聯,也就邀請全國支持者,在台灣任何地點都可以透過舉標語,打卡上傳,用這樣子的社群傳播力量,號召更多人願意出來投票。」

藍綠白相爭被視為對民進黨是利多,只是沒人敢放鬆,而國會席次綠營能不能再維持優勢也很難說,拚到最後一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吳玫如#競選影片#選戰支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53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