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美琴回防花蓮本命區 藍營「對東部選情有信心」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23:28

花東一向是藍營票倉,白綠要搶進沒那麼容易,尤其這屆立委大選,綠營台東分裂,而國民黨在花蓮派出傅崐萁,可以說是勝券在握。這一兩周,白綠陣營相繼前往花東,蕭美琴回到花蓮輔選,也期望能喚回選民支持。

圖/TVBS

 
競選口號:「賴坤成當選。」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來到台東,與黨內立委候選人賴坤成同台,蕭美琴提起當年決定深耕東台灣的往事。

副總統候選人(民)蕭美琴(2023.12.27):「總是要有人願意出來承擔來開拓,所以叫我到花蓮來努力,那當時人生地不熟的我,還好有一個夥伴。」

 
口中說的夥伴,當然就是身旁的賴坤成,這次立委選舉,台東選區綠營分裂,民進黨提名賴坤成,現任立委劉櫂豪則脫黨參選,綠營在台東的「2顆太陽」,正面對決,蕭美琴來到台東輔選,顯見力挺自家人的決心。

車隊掃街活動:「謝謝,感謝,美琴回來了。」

上午台東,下午蕭美琴回到花蓮本命區,與黨內花蓮立委候選人張美慧車隊掃街,蕭美琴曾擔任4年花蓮選區立委,這次以副手候選人身分回防,希望能喚起選民認同。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在這次的選舉我相信花東的選民也感受的到,因為三組候選人裡面,只有我們的賴蕭配的蕭美琴,曾經在花東深耕十年,當時的耕耘當時的建設,我相信花東的鄉親應該都還記得,那未來我們也更重視花東的建設跟花東的發展,這個部分我覺得花東的鄉親感受的到,我們對選情相當樂觀。」

花蓮向來是綠營的艱困選區,2020年,蔡英文以57.13%得票率連任,當時在花蓮得票率,只有35%,全台最低,藍營透露,這次國民黨在花蓮的選情,確實相對穩定。

圖/TVBS

國民黨競選發言人凌濤:「在花蓮立委的部分,傅崐萁他因為在地的經營已經多年,所以其實是非常穩健的,民進黨我們看過去他在講說到底蕭美琴,美琴效應會不會在花蓮來發酵,目前看起來是非常有限的,因為過去在2017年,徐榛蔚提出的花東快的法案,她沒有支持,2019年又臨時支持,大家會覺得就說過去你的背景,跟這些法案,跟花蓮在地的連結在哪裡,那至於在台東呢,你可看到民進黨是推出賴坤成,可是他們脫黨參選的劉櫂豪也是非常的強勁,所以在這種綠營分裂的狀況,國民黨的黃建賓能不能脫穎而出,就是非常關鍵。」

國民黨在花蓮推出傅崐萁,雖然傅崐萁在初選時挺郭台銘,但成立競選總部時,與侯友宜雙方破冰,展現藍營團結氣勢。
 

總統候選人(國)侯友宜(2023.12.10):「(全民大團結)九連霸,是歷史最長的五星市長,連侯友宜都做不到,對花蓮縣的政績有口皆碑,對不對。」

國民黨競選發言人凌濤:「傅崐萁的造勢場合更破了五萬人,基本上我們知道這已經是幾分之幾的花蓮的人口,台東的造勢場合破一萬人,那一場剛好是我主持,你可以看到現場排了六千多個位子,而旁邊的人行道跟後面的空地,全部都塞滿。」

至於民眾黨,在花蓮能見度較藍綠兩黨低,這次沒有挑戰區域立委席次,但仍提名在地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憶君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副總統候選人(民眾)吳欣盈(2023.12.26):「感謝大家支持民眾黨,支持柯主席。」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到花蓮爭取能見度,向大家介紹自己,合照、簽名,來者不拒。
 

總統候選人(民眾)柯文哲(2023.11.3):「總統,當選,當選。」

圖/TVBS

花蓮重慶市場拜票,要取得東部選民好感,民眾黨提出,若當選將加速花東快、蘇花安及花東鐵路雙軌化等計畫。

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李頂立:「如果聚焦回所謂的一個總統的選戰,在東部地區的話,對於我們來說還是必須要有所布局,其實我們剛好就在這個12月底,包含了吳欣盈包含了柯文哲,他們都會分別的來到東部。」

在藍營大票倉裡,白綠積極開拓票源,少輸就是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東部選情#藍營票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94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