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稱「統一是歷史必然」 解放軍再恫嚇台灣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22:50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這次談到兩岸議題時,直接說出「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這幾天,大陸也積極做大外宣,特別製作一段中英雙聲道的軍事片段,再度恫嚇台灣。


 
中國大陸新年第一天,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升旗典禮現場吸引7.3萬人參加,大陸央視不忘加強宣傳愛國思想。

山東市民王蒙:「然後看著國旗緩緩升起,我們的祖國太偉大了,生在這個和平的年代很幸福。」

受訪民眾無不讚嘆祖國偉大,這種說法似乎也是要呼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演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國貨潮牌廣受歡迎,國產新手機一機難求,假日旅游人潮涌動,電影市場紅紅火火。」

在經濟上習近平顯然報喜不報憂,之後談起敏感的兩岸話題,更是毫不避諱直接說出,統一字眼。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

對比去年的新年賀詞,習近平說法還相對保守,只強調「兩岸一家親」,這次態度轉強多少反應出他對台灣選情的焦慮。

解放軍宣傳片:「向目標海域加速前進,我願意為卒,一往無前。」

大陸近期還特別製作,如電影般的宣傳影片,當中還罕見用中英雙聲道,錄製影片旁白大秀軍事肌肉。

解放軍宣傳片:「我們不懼怕戰爭能戰方能止戰,為祖國而戰為正義而戰。」

 
似乎有意要說給美國聽,對於大陸這類文攻武嚇片段,以及習近平的統一必然論,蔡總統也在任內最後一次的元旦文告上表達立場。

總統蔡英文:「我們不挑釁、不屈服以無比堅定的信用,贏得國際社會的信任,深化和民主夥伴的合作,讓我們既能夠自信堅定面向世界,也能自信沉穩的面對中國。」

蔡總統認為兩岸未來,應該由民主程序決定不只台灣國際社會也一直對,中國經濟缺乏透明度感到憂慮。

TVB主播(2023.12.4):「有統計發現今年(2023)首11個月,內地首100大房企銷售總額,按年跌近一成半。」

TVB主播(2023.12.1):「調查顯示內地首11個月,累計銷售額過千億元人民幣的房企減少。」

 
大陸經濟惡化也嚇跑外資,金融時報根據滬深港通數據計算,顯示外資對中國股市投資金額,累計已下降87%,剩下307億元人民幣,全年額度創下2015年以來最低。

日前更有四川醫護員危險坐窗邊抗議欠薪,類似的討薪行為,也發生在東莞的五金廠,事實上大陸失業率逐漸攀升,去年6月青年失業率已飆高到21.3%,這之後大陸卻暫停發布失業數字,引來蓋牌爭議,大陸失業率增加下,也使得越來越多人改行當網約車司機。

大陸網約車司機磊子:「這是睡覺的被子,這是牙刷牙膏這是洗衣液,大部分郊區的充電樁都有熱水,用熱水用這個盆可以洗腳洗衣服都可以。」

卻因為供過於求收入大減,許多駕駛只好以車為家,趁收工時在充電站小睡個幾小時。

大陸網約車司機磊子:「節約自己每天出車的效率,(怎麼說呢)如果我租房子的話,我住在浦東,我這一單下去虹橋了,回家需要時間要空跑。」

同個充電站轉頭一看馬上就能發現,有其他駕駛也是睡在車上,經濟不景氣許多大陸人,跨年假期選擇在國內旅遊。

北京紀念品店員工李小姐:「現在出來的人偏少,可能今年向周邊的人旅遊比較多,有時十個人能碰上一個人來買東西的,消費就不多了。」

有紀念品業者抱怨說,儘管人潮看似很多,但真正願意掏錢消費的人其實變少,大陸官方表面上,企圖營造出一片繁榮,但真實情況恐怕是另一回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兩岸議題#習近平#統一#蔡英文#論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693

0.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