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新年賀詞又提台灣 《金融時報》預測換總統也不會攻台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4:05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再度提到台灣,但是今年不同的是,強調「統一」。學者分析認為,是想影響台灣總統大選。同時,英國金融時報預測,台灣大選過後,就算是領先的賴清德上台,中國也不會武力攻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跨年夜的北京,習近平按慣例錄製新年賀詞!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在北京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

根據中國大陸官媒指出,習近平談話的背景書櫃,新增4張首次出現的家庭合照,並解讀在宣傳家庭觀、鼓勵生育!同時,習近平的新年賀詞,必談台灣!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

有別於,2023年賀詞,只談及「兩岸一家親」,今年,習近平強調「統一」。

分析指出,這是把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概念,放進新年賀詞,同時,也是企圖影響台灣總統大選。

不過,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就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上台,中共也不會武力侵台。

但是,仍會透過軍事威脅、政治滲透、經濟利誘、國際孤立,脅迫台灣。

韓聯社主播:「由於美國的介入,美國在總統大選前,也警告中國不要對台灣採取行動。」

韓國媒體更指出,中方因應台灣選舉,要求中日韓峰會,延後到上半年舉行。

 
可見北京,對今年台灣總統大選結果,有多在乎!另外,習近平也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俄羅斯總統普欽致新年賀電,凸顯中、俄、北韓關係緊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融時報#習近平#兩岸一家親#統一#新年賀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133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