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辯論稱「中華民國是否帶來災難」 賴:口誤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21:28

2024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30)登場,三名候選人都針對兩岸議題有激烈辯論,其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想在兩岸議題上想反擊侯友宜,但口誤漏了憲法兩個字,說把中華民國當作是兩岸的護國神山,到底是要促進和平還是帶來災難,對此賴清德也在會後記者會上承認是口誤。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最重要我要問賴清德副總統,新北市最困難的時候,你有來關心過嗎?起碼蔡總統還打給我一通電話,在我高峰期過了後,打一個電話跟我說『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我說不用,高峰期都過了,往下降;但是拜託,這個時候是團結的時候,不是相互糟蹋的時候,賴先生,你連一通電話都沒有打過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戰略目標衝賴清德來,要用民眾最有感的疫情,喚醒那三年沉痛記憶。」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024還在九二共識,只準備考古題,國民黨回來福茂回來。」

 
而賴清德依然緊咬兩岸牌,狂抓國民黨就是親中賣台,那柯文哲呢?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你知道你的外號叫賴功德嗎?兩個政黨執政這麼久有解決啥嗎?」

主打綠副打藍要民眾甩開藍綠,而三人面對兩岸關係必考題。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如果你連台獨你都不放棄、連中華民國你也說是一個神話,你侮辱、否定、鄙視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國家養你長大、是我們的根。這不是信賴臺灣,這是在謀害臺灣,這真的可謂是忘恩負義,柯文哲看起來是已讀不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我願意和中國交流不卑不亢,國民黨執政國房自主八年就會停止。」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你說不奔不亢不跟中國往來。」

賴清德原本想引述侯友宜之前說的,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的護國神山,卻口誤漏字少說了憲法兩字。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元月13日是投票日,也是經國先生逝世的紀念日,他的清廉勤政是我一生堅守的信念;經國先生講過一句話:今天不做,明天就後悔。」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十年過去。很多人都說,柯文哲變了。其實,我一直沒有變。十年來,我體會到,從我從政的第一天開始,陪伴在我身邊的是台灣人民,不是任何政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這是我們共同創造的,屬於台灣的時代,一個更有文化自信、更有國家尊嚴的時代;一個擺脫依賴中國的經濟、一個不再屈服於中國壓力的時代。」

侯友宜想加深鐵漢清廉敢做形象,賴清德力拚延續蔡政府執政方針,而柯文哲極力想超越藍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兩岸議題#賴清德#口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99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