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辯論/賴清德轟柯文哲矛盾:反對一國兩制就別接受九二共識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8:02

2024總統辯論會今(30)日登場,進入提問環節,三立電視資深主持人呂惠敏問到九二共識議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跟蕭美琴搭黨若當選,必然是三組當中風險最低的一組,她也批柯文哲中國大陸挖了九個邦交國,然後不跟台灣進行談判,把責任又歸給了台灣,完全不敢指控中國大陸,「你一方面接受九二共識,你又一方面說你在走台灣的新中間路線,你在守護中華民國,這根本都是矛盾的。」

賴清德。(圖/TVBS)

 
三立電視資深主持人呂惠敏提問,中國共產黨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當中定義九二共識是兩岸同屬一中,謀求統一,侯友宜九二共識也是兩岸統一了嗎?馬英九提出不統不獨不武,現在沒有聽到侯反對統一?接著又提到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曾稱「兩岸一家親」,柯文哲的五個互相,框架跟具體方案為何?兩岸一家親,戶長會是誰?賴清德是否滿意兩岸現狀,你說要約吃小吃,人家已讀不回,你怎麼讓台灣不會成為火藥庫?

對此,柯文哲表示,一樣抱持對等尊嚴、五個互相原則,可以談的先談,「經濟,大家坐下來談,有錢大家賺;政治,抱歉現階段沒辦法」,所以希望大家互相諒解,讓大家都可以活下去。並提到賴清德,質疑中國大陸確實是台灣的威脅,「可是你民進黨是搞義和團,把國家帶到更危險地方」。

輪到賴清德發言時,指出不僅僅國內或是全世界,對台灣的生存威脅最大的一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強調,一旦他和蕭美琴當選後必然是三組當中風險最低的一組,剛剛在申論時也提到會團結國人、強化國防、強化經濟也強化民主陣營的合作,但只要能夠對等尊嚴,也會跟中國大陸進行交流合作,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以謀求兩岸和平的發展。

 
賴清德又指,柯文哲把中國大陸挖了九個邦交國,然後不跟台灣進行談判,把責任又歸給了台灣,完全不敢指控中國大陸,「那麼柯也認為,民進黨守護台灣的種種必要的作為,把它當作是在執行意識形態,其實這些只是不同程度的唱衰台灣而已,非常不應該」。

賴清德建議柯文哲,若接受九二共識就是台灣的新中間主義,台灣社會沒有幾個人會贊成。如果反對一國兩制,那就不要接受九二共識,這個道理是非常清楚的,「你一方面接受九二共識,你又一方面說你在走台灣的新中間路線,你在守護中華民國,這根本都是矛盾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辯論時間#2024總統辯論會#總統辯論#2024總統大選辯論#侯友宜#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34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