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辯論12/30登場 政見會先抓攻防手感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00:23

由TVBS與公視等多家媒體共同主辦的辯論會將在12/30登場,副總統辯論則是在1/1舉行,各陣營積極準備,先舉辦的政見會更成了抓攻防手感的場地,而侯陣營主攻檢討執政黨、對柯採「彈性互動」,柯則是左右開攻,民進黨賴清德也找來前英系幕僚協助準備。

圖/TVBS

賴清德競選廣告,我將用我一生的力量。

 

再推出新廣告把提過的政見整理出來,賴清德出招柯文哲則下猛藥,貼出賴清德站在他背後照片,批民進黨變了,說愛民進黨,這次就要讓民進黨下台,似乎已經先預告接下來政見交鋒。

記者李作珩:「總統部分最後一場政見發表會,可以看到在維安考量上也做了一些管制,而其實政見發表會也被各陣營,當作辯論暖身賽。」

用政見會做暖身,由TVBS與公視等多家媒體共同主辦的辯論,即將在30日登場,據了解各陣營積極準備,賴清德找來過去英幕僚林錦昌等人協助準備,就像打籃球利用政見會抓攻防手感,將主攻侯而每談完一個幕僚馬上出手在延續戰場,柯文哲則將檢討執政黨為主,對侯批新北市落跑問題,侯友宜辯論上則檢討執政黨為主,對柯文哲則採「彈性互動」,更由副手口才極佳的趙少康擔任總教頭。
 

中興大學國家政策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袁鶴齡:「他展現的人設大概就是一個硬漢風格,賴清德來講基本上可以看得出來,展現的風格堅持自己意見,而且是堅持他自己想法看法的人,不太容易改變這是他的人設,柯文哲來講他反應確實是很快,但反應快聰明但不見得有智慧,反應快是臨場應變非常充足。」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我說過我是墨綠,當時為了向這個社會證明,你的槍傷是真的,我這樣講是為了台灣社會和諧,可是你今天再講我是墨綠的時候,你是在撕裂這個社會。」


柯文哲事實上近年辯論機會多,從2014年和姚文智在野整合辯論,到後來兩次台北市長選舉辯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但是你如果要全薪,除非打八折跟工人其他類別是一樣的,他才贊成。」

賴清德立委時期就曾代表綠營戰口才,過去從政經驗地方到中央相對完整,而侯友宜從政生涯中還無辯論經驗,2次選新北只有政見發表,不過幕僚有信心認為侯的政見完整,木訥未必吃虧,只是要說能影響選舉結果嗎?


中興大學國家政策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袁鶴齡:「過去國內外經驗看來辯論想要影響大選,確實不是很容易,除非在辯論裡面他提出一個非常勁爆政策,或者展現非常讓人朗朗上口的標語,或者是政策的宣誓,不然的話基本上來講現在的辯論,已經一次兩次下來看起來沒有太大回應,我是覺得如果造這種路徑走下來看,任何候選人在政策辯論表現,可能不會是不會有翻盤或者驚天動地變化。」
 

選情激烈靠辯論多一個認同是一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辯論#證件#12/30#政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17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