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節稅?才談貧富世襲! 柯「逐年贈與」房賣兒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9:52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才在臉書大談台灣貧富世襲現象,卻被爆料在北市的另一戶舊家,早在2010年就以「買賣」程序,轉移到兒子名下。而專家分析,不動產「逐年贈與」已經是常見節稅方式,也粗估當時柯文哲大約省下60萬的贈與稅。


 
記者楊沛緰:「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除了位在北市信義路上的住所之外,還有另一戶於杭州南路上的舊家,不過現在就被發現早在2010年,購買信義區新家的時候,就以買賣程序轉移到兒子名下。」

當時柯文哲兒子柯傅堯正在念大學,就被質疑怎麼有財力買房在台北市蛋黃區。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因為兒子那時候已經18、19歲了,我們是一等親之間的買賣,我也到財政部國稅局拿到免稅證明,每一個人這是一個正常理財。」

 
原來是逐年贈與陳佩琪強調一切合乎規定,的確專家也說沒問題,不動產逐年贈與已是常見節稅方式。

圖/TVBS

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如果在買賣過程裡面,你的金流一切是合法合理的話,基本上國稅局就會認定是一個,真贈與的案件,贈與時間如果是在時價登錄以前,是按公告現值計算,那如果按照公告現值計算,3000萬房地產公告現值,可能不到800萬左右,所以用800萬逐年贈與,其實可以很容易達到免稅效果。」

專家分析若以當時推估房屋800萬價值來算,扣掉夫妻兩人免稅額加起來200萬,贈與金額為600萬乘上10趴稅率,得繳60萬贈與稅,但若透過「逐年贈與」,幾乎可達「完全節稅效果」,但若是現在做這件事,可少繳的稅可不只這些。

圖/TVBS

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那如果以市價3000萬房子來說,如果贈與金額在2500萬以上,基本上贈與稅率應該在15%左右,所以單純贈與現金贈與稅就高達377萬。

雖然沒違法,但才在臉書寫到論語說不患寡而患不均,大談貧富世襲問題的柯文哲策略避稅,難免讓外界有了議論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柯文哲#贈與稅#柯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70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