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日出日落時段」出爐 2024第一道曙光現身蘭嶼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22:42
氣象署今(27日)公布跨年日沒日出資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4即將到來,想要目睹新年第一道曙光的民眾看過來!日前中央氣象署公布112年至113年「跨年日沒日出」資料,其中元旦全島第一道曙光在離島蘭嶼可見,另本島第一道曙光則出現在屏東恆春;另2023年本島最晚日沒出現在台南市台江國家公園,離島部分則在金門烈嶼。
 

113年1月1日東部景點日出時刻表。(圖/翻攝自氣象署官網)

 
氣象署今天公布112年至113年「跨年日沒日出」資料,其中台灣本島的第一道曙光出現在屏東縣恆春鎮的龍坑生態保護區,時間為早上6時35分2秒;離島部分,曙光則將在蘭嶼東清的早上6時32分32秒現身。

112年12月31日西部景點日沒時刻表。(圖/翻攝自氣象署官網)

另外,台灣本島2023最晚日沒將在台南市台江國家公園的七股海堤,時間為下午17時24分49秒;至於離島最晚日落時間則在金門烈嶼L18據點海灘,時間為下午17時29分16秒。氣象署指出,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桃園市許厝港溼地、台中市高美濕地及金門、馬祖等部分地區受到陸地天際線影響,難見日落於海平面。
 
更多新聞:跨年晚會將登場!北市推「散場專用」接駁車 3階段交管一次看
 

此外,氣象署補充以下可見日出的地區:
1. 新北市金山跳石海岸:可在基隆嶼見到日出。
2. 宜蘭縣外澳火車站以北的雙獅海灘:可在龜山島見到日出。
3. 台東縣加路蘭遊憩區:可在綠島見到日出。
4. 大武濱海公園:可在蘭嶼見到日出。
 
氣象署說明,日出日沒時刻指的是在大氣條件為平均的狀況下,觀測者所見太陽圓盤面的上緣與地平線相交接的時刻。因大氣環境造成不同的折射率,以及受觀測者所在位置地勢高低等因素影響,所見日出時刻常會稍有提早(或日沒會延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年#曙光#跨年#跨年連假#元旦#2024#蘭嶼#屏東恆春#日出日沒#氣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43

0.2069